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冠军战前瞻:恒大天津龙虎斗 心态左右一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01:44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决出最终冠军归属,两回合打成平手的恒大与天津两支巨无霸球队究竟谁能笑到最后,答案也将在今日予以揭晓。

  心态决定冠军归属 此结不解难有作为

  背水一战的恒大女排在双方次回合交手当中再次上演绝地反击好戏,在大分1-2、决胜局又是在9-12落后不利形势下硬是依靠全队最后关头的强势爆发得以逆转比赛,从而也看出,虽然恒大相比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仅在强攻环节占据一定优势,但诸多老将关键时刻凭借经验收复失地的能力还是令该队对第三场冠军最终定夺战充满期待。

  天津女排昨日比赛已是胜券在握,只可惜在领先状况下未能有效遏制住恒大女排上升气焰而令之前努力付之东流,也由此应该承认,在缺少主场强效氛围烘托下,卫冕冠军还须尽快适应在客场作战所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而一旦此结不解,背负场外诸多干扰投入比赛定会受之困扰而令应有水平无从发挥,既然双方能够打入决赛均表明在此前比赛中经历了技术与心理的双重考验,而在实力旗鼓相当难分绝对高低状况下,比拼心理承受力往往能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势,因此,无论是对于天津还是恒大女排而言,谁能在第三场相斗中调整好心态不为所动谁就能率先占据主动。

  恒大一传再临考验 防反成津旅取胜根本

  除去心态主因外,客观上说,恒大女排目前在技战术各项环节与天津相比都没有绝对必胜的资本,通过次回合双方相争可以发现,自身固有的一传弊病并未由于自由人蔚颖的替换登场而有所改观,虽然对比另一老将姜威的确稳定性得到一定提升但也不足以做到令球队十足放心的地步,一旦天津女排发球连续施压,恒大一传漏洞即刻显现,因而,在此软肋短时间无法有效解决不利下,除要求蔚颖放平心态正常发挥水平,汤姆-洛根与周媛也应左右护佑,只要本队一传不被冲垮连带影响士气,恒大凭借网口强效冲击还是具备夺冠机会的。

  昨日交战天津女排在某阶段的比分领先均是源于在防反环节赢得了更多机会,这也成为卫冕冠军今日终极决战唯一仰仗的资本,在一传、防守和拦网环节均不落对手前提下,魏秋月反击组织更应强调多点进攻效应,只有闪过对方网口的高效阻截,天津女排的快攻进攻套路方能盘活从而也就离“八冠王”目标更近一步。(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恒大决胜局连下6分 3-2天津保留争冠希望
·技术统计:恒大女排失误过多 一人发威独得21分
·现场:观众口哨回应DJ 恒大球迷自带棉花塞耳朵
·现场:神秘男子示爱冯坤 香港女孩专赴羊城(图)
·刘晓明痛骂主裁险动手 呵斥李娟:别拉我!(图)
·组图:争议判罚天津队员落泪 球迷舞钞票讽裁判
·天津队员集体被主裁判气哭 直呼没想到会这样吹
·王宝泉:比赛出这么大错太罕见 裁判实在失水准
·刘晓明流男儿泪 球迷斥主裁:忘了黄俊杰了吗?
·恒大连追六分发生了啥 两争议判罚惹恼天津(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搜狐体育

574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