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中超起航5000万壮行 韦迪金哨遭观众送嘘声(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3日01:50
在开幕式上,广州球迷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这让人对新赛季的中超充满期待。本版图片/Osports
歌星容祖儿。
开幕式礼仪小姐。


  坐在飞机上俯瞰羊城,位于市中心的天河体育场格外醒目。天河体育场外,硕大的“恒大”字样映入眼帘。异军突起的广州恒大,已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最惹眼的一道风景线,他们花费5000万打造了中超联赛前所未有的豪华开幕式,他们也用这样的方式对外宣告:“恒大来了”!

  1 央视不转开幕式转排球

  今年1月,广州恒大俱乐部从中国足协得到确切消息,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广州进行。随后,俱乐部开始着手准备。为了这个开幕式,恒大俱乐部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邀请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跟踪打造整个过程。

  为了让开幕式更具吸引力,现场还请来了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这八名大牌歌手。用恒大俱乐部自己人的话讲:“光这8个人,就可以开一场既叫好又叫座的演唱会了。”

  这是广州第一次举办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为了让这场盛宴引起足够多的关注和重视,恒大俱乐部邀请了全国270家媒体的600多名记者前来广州报道。这样的报道规模,为历届中超之最。

  此次开幕式,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天津等地方台全部转播,中央台则在开幕式和比赛期间转播排球联赛。不过,央视体育频道的记者也被邀请到了广州,他们将以新闻的形式体现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

  2 100元门票黄牛翻三倍

  昨晚6时,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门外已开始热闹起来,球迷、黄牛、路人,混在一起。关心的人,翘首望着球场;不关心的人,匆匆离去。

  能够容纳4万多人的天河体育场座无虚席,比赛的球票分为500元、200元和100元三个档次,五天前就已经基本上售完了。倒票的黄牛在球场外吆喝着手里的球票,100元的门票张口就敢要300元,这也让个别球迷很生气,“太过分了,在他们手里翻了三倍!”

  6时30分,恒大同实德的大巴一起抵达体育场西门,两支球队队员低着头走进场内,即便碰面也没有任何交流。“你今天要进几个?”记者这样问郜林。郜林不好意思地笑了:“看吧!”

  15分钟后,球员入场开始热身,参加开幕式的演职人员也开始各就各位。主席台对面看台坐满了身着恒大俱乐部球衣的球迷,他们在看台上传递着一件超大号的恒大球衣,这个球衣占据了半个看台,可惜刚传了不到一分钟,球衣因质量问题被撕坏了。

  距离开幕式还有三分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出现在了主席台上。

  3 八歌星捧场韦迪淡定

  晚上7时30分,天河体育中心球场的灯光逐渐转暗,现场4万多名球迷也安静下来。

  孙楠、容祖儿、古巨基、陶喆、韩红、周晓鸥、周笔畅、阿Sa八位明星出现在花车上,他们集体演唱了开幕式主题曲《崛起》,这也是中超联赛开幕式首次设置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崛起》的作词人就是恒大老板许家印。

  随后,孙楠、韩红、古巨基和容祖儿一起演唱了《旗开得胜》(南非世界杯主题曲中文版)。最后,是周晓鸥和周笔畅带来的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

  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共持续了16分钟,这也是较之往年最大的亮点。“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演唱会。”现场记者议论着。

  对于开幕式,记者们用了震撼二字来形容,“央视不转播开幕式,转播排球,太遗憾了,太让人无法理解了。”

  记者将这样的说法用短信发给了坐在主席台上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但没有得到回复。整个开幕式,韦迪一直很淡定,偶尔和身边的人交流几句,看到精彩处,也会主动鼓掌。

  4 孙葆洁宣誓听到嘘声

  文艺表演结束后,现场的灯光全部打亮。作为裁判员代表,孙葆洁代表国内裁判员宣誓。

  孙葆洁宣誓时,现场嘘声四起。被誉为中国唯一金哨的孙葆洁,在他执法的最后一场中超之前,听到了4万多人的嘘声。当然,球迷这嘘声并不是针对孙葆洁,而是中国裁判界。宣誓时,孙葆洁说:“保证在中超联赛中公正执法,做到廉洁公正。”

  听到全场的嘘声,韦迪在主席台上也显得有些不自然,脸色微红。

  随后,广州恒大队员郑智代表运动员宣誓。由于这是郑智的主场,因此他听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开幕式的最后,韦迪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这项内容时,体育场内最先爆发的是个别人的嘘声,随后这嘘声淹没在掌声和欢呼声中。

  “我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韦迪说完这句话,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偶尔也会有些嘘声,但已显得微不足道。

  在夹杂着嘘声的掌声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昨晚正式开幕了,新赛季中超联赛从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2日,其间有4个间歇期,纯粹是为国字号球队备战让路。

  本版稿件/特派记者赵宇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