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最强防线遭羞辱 特里+路易斯防线被戏耍6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04月03日02:47

    搜狐体育讯 出征斯托克城之前,《BBC》在展望本场比赛时曾表示,斯托克城虽然在联赛中的排名和实力不佳,但却是一支十分有特点的球队,特别是传统的英式打法和两名身强体壮的高中锋会给切尔西的防线制造大麻烦。果然不出英媒体的预料,90分钟比赛中,特里与路易斯这位英超最强中卫搭档,面对对方的沃尔特斯-琼斯的硬汉组合表现相当狼狈,全场比赛这对黄金搭档竟被对手6次戏耍,如果不是门柱的帮忙和切赫的神勇,切尔西客场将难逃一败。

  在经过了国家比赛日“摧残”后,回到联赛场上的蓝军明显进入状态比较慢,特别是后防线上的两大绝对核心,特里和路易斯在对抗中明显偏软。开场8分钟,斯托克城后场断球快速反击,沃尔特斯沿左路快速突破,先是摆脱了路易斯的封堵,然后禁区内又扣过埃辛的铲抢,大力抽射近角,皮球从切赫的身边钻入大门,1-0。身高1米88,体重73公斤的大卫-路易斯面对对方身高1米83,体重80公斤的沃尔特斯在这次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对手利用身体轻松就抹过了贴身防守的路易斯,蓝军也因此后防线空虚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

  身单力薄德路易斯第一次品尝到了传统英式中锋的厉害,然而吨位和身高都不处劣势的队长特里在今天面对对方的特立尼达中锋琼斯也是颜面扫地。第17分钟,斯托克城后场长传球给到前场,特里后场停球失误,回追时和身高1米88, 体重88公斤的琼斯身体接触后被弹开,后者摆脱特里杀入禁区,好在特里及时回追在门前干扰化解险情。第40分钟,琼斯禁区内面对切尔西4名球员的围堵禁区内大力抽射被切尔西后卫挡出。这一次,又是负责盯防琼斯的特里在对抗中被对手拉在身后,如果不是兰帕德回防伸出一脚,切赫的大门很有可能再次被洞穿。

  下半时,蓝军在开局阶段控制局势,围攻对手大门,但是两大强力中锋的每一次反击都能惊出安切洛蒂一身冷汗。第71分钟,琼斯禁区内轻松摆脱特里的防守禁区内小角度抽射,可惜皮球偏出大门。第76分钟,琼斯力压特里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大门。又是两次直接对话,特里还是没有办法挡住对方门板一般的健硕体格。第86分钟,沃尔特斯前场带球强行超车摆脱路易斯,面对身强体壮的对手,这一次路易斯在对抗中还是处于明显的下风,如果不是埃辛及时回防补位,斯托克城将获得单刀机会。

  90分钟比赛,英超丢球最少的防线面对对方两名技术能力并不出众的中锋竟然6次遭戏耍,如果不是运气关照和队友的帮助,切尔西客场保住1分都十分困难。赛后《天空体育》仅给路易斯打了5分的低分,特里虽然得到了7分,但是在球迷的评分当中,切尔西两大中卫分别只得到5.7分和5.3分。下周中蓝军就将要在欧冠8强战面对曼联,如果蓝军防线以这样的状态和表现迎敌,那阿布的欧冠梦恐怕又得破碎。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