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同一颗雷连踩三回 若夺冠岂不成天大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1年04月03日03:32

    搜狐体育讯 作客酋长球场的布莱克本近8轮联赛输了5场,甚至连维拉(4球)、富勒姆(3球)、布莱克浦(2)球这些进攻不算有多犀利的球队都能在布莱克本身上频频享受破门的快感,但今天的阿森纳却死活都无法做到这点。整场比赛下来,阿森纳完成了多达22次攻门却全都脱靶。

  阿森纳始终无法破门不能将问题归咎于运气,往往很多时候,枪手实施打击时的手段都会让人产生本末倒置且拖拖沓沓的感觉,而有一些镜头便足以佐证这点。譬如第59分钟,小法在禁区前拿球后已经有了起脚打门的机会,但他却选择将球轻轻一搓并去找前插的纳斯里,由于纳斯里与对方门将罗宾逊之间的距离已实在太短,因此罗宾逊出击后便稳稳将球没收。

  再譬如,第69分钟,纳斯里左侧传中,小法在禁区内将来球顺势一抹并传到了范佩西脚下,然而,此时范佩西的技术处理却并非迎球便打,而是选择把球朝着小法身前区域一塞,很显然,范佩西是想跟小法打一个二过二配合,但问题在于,他俩此时所处的位置已经是在小禁区边缘,这里压根就没空间能够确保完成配合,学习巴萨本无可厚非,但梅西、伊涅斯塔等人也不在这个位置上将皮球进行这种处理。所以,这次进攻便以无果宣告结束。

  进攻踢的过于繁琐且有攻门之际不够果断是枪手的老问题,而比起这些,当机会真就制造出来并形成了破门良机时,施射者的表现竟然也同样很不给力,而这则是枪手头上的另一道魔影。此役有没有绝对破门机会?当然有且还不少。第28分钟,纳斯里右侧低平球传中,威尔希尔竟然“李铁附身”,刚被评为阿森纳3月最佳球员的小威居然在离门不到4码的位置把球打偏,可以这样说,门框此时在小威面前广阔的仿似大海,可他却硬是把球踢到了沙滩上。小威连这种机会都可以浪费,那与之相比,几乎无人盯防的范佩西在终场哨响之前把本特纳的精妙传中于门前顶高就算不上什么了。

  机会本就难以制造,再加之制造出来后却频频挥霍,能赢球才是怪事,而随着本轮战平,阿森纳便已落后曼联多达7分,此外就两队近期表现去看,阿森纳或许已经提前认栽,哪有志在争冠的球队被桑德兰、西布朗维奇、布莱克本这些弱旅连续逼平的道理,这颗雷踩过一次倒也罢了,枪手竟然连踩三次。反观领头羊曼联,弗格森的球队却能做到逆水行舟,上轮主场对阵博尔顿,伊文斯下半场染红,可替补登场的贝巴却于第88分钟为曼联完成绝杀;本轮情况更为险恶,西汉姆联上半场便已2-0领先,但曼联却在下半场连入4球制造惊世逆转。

  是的,不到悬念彻底揭晓之前,阿森纳至少嘴上不会服输,赛前沃尔科特便已豪言:“我认为本赛季我们已经拥有了丰富的经验,我们过去所犯的错误将不会重现。我认为我们将会成为冠军。”可如今的不争事实却是,阿森纳却朝着相反的方向迈出坚实一步,在此甚至还能毫不夸张的讲,假如枪手稍后三轮的表现仍无起色,5月1日主场对阵曼联就将没啥意义可言。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