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开幕让人想起奥运 民警:亚运都没这么多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03日04:11

  中超开幕式昨夜广州举行倒计时让人想起北京奥运

  民警:“亚运会都没这么多人!”

  30家电视台现场直播、600名记者涌入羊城采访、6万名现场观众加油助威,从来没有一届中超开幕式有过如此阵势,昨晚,一位现场执勤的广州民警告诉记者,“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挤进来,亚运会好像都没这阵势。”大家来看什么?媒体同行们都知道,明星和烧钱。

  19:29 荧光棒倒计时

  昨日下午不到5点半,就有球迷陆陆续续进入天河体育中心,随后近两小时,人越来越多,开幕式在19点29分时,现场灯光全部熄灭,紧接着灯光又骤然亮起,1900多名演员用手中的荧光棒组成了倒计时的数字,全场观众开始倒数,从10到1,这一刻像极了北京奥运会。之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展示独特的飞行新视觉,并激活早已排列好的数千人表演方阵。

  19:30 史上首个开幕式主题曲

  倒数之后进入演唱环节,首先是八位歌星登场,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八大巨星为开幕式联袂献唱,震撼发音,这首歌获得的掌声最多,因为开幕式主题歌《崛起》之词来自恒大老板许家印之手。而为中超开幕式特意打造一首主题歌,还是史上头一回。

  19:37 演唱《旗开得胜》

  7分钟后,现场依然掌声不息,歌声不断。孙楠、容祖儿、阿Sa和古巨基四人联袂献唱《旗开得胜》。这是恒大俱乐部为自己的球队特意安排的一首歌曲,寓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恒大足球队能够在揭幕战中旗开得胜,取得开门红。

  19:41 中超主题歌《超越》

  4分钟后,本次中超开幕式最后一首歌出炉,由周笔畅和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共同献唱中超主题曲《超越》,场内同时出现了锣鼓队。震天的锣鼓声与之配合令人感到激情澎湃。其间,球场两侧200名身穿中国队红色队服的足球女将进场,每组10人围成两个圈,圈中间是一个巨型足球。20组人环绕着整个球场向现场观众表演球技。随后,在歌星和开幕式文艺表演结束后,中超16个俱乐部的队徽旗帜进场。

  19:44 孙葆洁宣誓被嘘

  3分钟后,金哨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孙葆洁说道:“我代表中超裁判员宣誓,保证在比赛中高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帜,坚持严肃认真、严格准确、公平公正的方针,严格遵守中国足协各项裁判工作规定,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确保公平竞赛而奋斗。”但当他宣读完誓词之后,全场报以震天嘘声。而当随后郑智宣誓时,主场球迷则报以热烈的掌声。

  19:49 韦迪宣布新赛季中超开幕

  最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1

  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开幕式到此结束,时长不到30分钟。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蔚林采写

  观点

  5000万烧出人气

  自从恒大号称5000万“投资”开幕式的消息曝出后,就有人一遍遍地质疑。昨晚开幕式结束后,不少人表示这钱花得不值,不过值不值我们说了不算,专家说得恐怕也不算,心中有数的只有恒大、广州球迷和韦迪。

  从场面上说,这场中超开幕式的确还远远不及亚运会甚至亚洲杯,但亚运会和亚洲杯是洲际比赛,档次比起一个小小的中超开幕式不知道要高多少个规格。相比那样的盛会,恒大所谓烧钱5000万办开幕式,醉翁之意不在酒,更多的是重在宣传造势,想要通过一己之力,通过一个场合,让南粤足球,甚至让整个中超联赛重新红火起来。而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恒大队的主场,球迷被5000万的宣传引入了球场,又看到了一场恒大VS实德的“天价”比赛,这不仅仅是见证一个奇迹的诞生,更多的是在聚拢人心,为后扫赌打黑时代的中超联赛进补急需的人气。

  于是,我们不要再为5000万花得值不值闹心,钱再多也是身外之物,人心才是中国足球的命门,所以韦迪会说,这是最好的中超开幕式,言下之意,最好的中超也要赶紧开始啊。

  1∶0挑落实德

  恒大队“中”了500万!

  昨晚开幕式后,新赛季名正言顺的揭幕战在天河中心拉开战幕,升班马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八冠王大连实德。最终,新贵族1∶0挑落旧霸主取得开门红,更重要的是——500万赢球奖金到手了!

  开幕式结束后,更多观众涌入球场,为的就是“品尝”恒大VS实德这道“正菜”。这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7分钟,克莱奥在乱战中接到穆里奇的回敲巧射破门。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了大连实德,取得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门红。虽然一个进球有点少,不过主场球迷依然非常开心。

  今年的中超真是烧钱烧不停,权威媒体统计,恒大揭幕战首发11名队员身价达到令人咋舌的1.27亿人民币,而这场揭幕战也是中超史上赢球奖金最高的比赛。许家印开出500万元人民币一场的赢球奖后,大连实德老板徐明显然不甘人后,原样照搬,也开出了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罚款300万元的奖惩条例,但仅限于对阵广州恒大的两场比赛。

  每秒27777元这钱花到哪了

  恒大烧钱有点“冤大头”?

  为了昨晚的开幕式,恒大俱乐部号称投入5000万,按照原定30分钟时长计算,每分钟约耗资166万,每秒钟烧钱更达到惊人的27777元!但许多球迷、记者和专家看了开幕式之后都表示,效果虽然也很出色,但跟5000万的天价比起来,还是难副其实。看来,恒大的钱不是花掉的,真是烧掉的。

  请八大明星——号称烧掉500万

  要知道,中超中小俱乐部投入3000万即可维持一个赛季。仅仅30分钟,恒大就用掉了一般俱乐部一年多的开销。而昨日,据恒大工作人员透露,整个开幕式付给孙楠、韩红等八位明星歌手的出场费加起来最多也只有500万,仅为整个投入的十分之一。

  而对于这几位歌手来说,恒大也绝对是出手阔绰的主儿,整个演唱环节仅有十来分钟左右,恒大的钱的确好赚。

  大型团体表演——号称烧掉约1500万

  除了明星,其他人力投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据悉,在开幕式上的一个数千人组成的大型方阵表演环节,就花掉了超过1000万元,由于具体花费仍属于机密,据工作人员估算,所有的集体表演下来其花费恐怕超过了1500万之多。

  舞台、布景、道具——号称烧掉1500万

  实际上,在开幕式投入的5000万中,演员不过是小小一部分,真正的大开销是开幕式所需要的设备、硬件和高科技电脑元素,“这些远远超过了我们邀请八位明星助阵和团体表演的费用。”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昂贵的设备和硬件,都是开幕式上必备的一些重头戏所必需的,其花费至少1500万。

  直升机、光电效果——号称烧掉1500万

  最后这1500万就落在了高科技的头上,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声光电的运用效果达到了极致,场边的LED屏幕摆放了整整200多米,空中四架超大的仿真直升机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这些高科技展示环节让我们想起了今年亚洲杯开幕式上的华丽效果,费用绝对在1000万以上。不过,记者昨日还采访了一位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资深开幕式团队成员,对方表示,恒大的钱烧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至少没几个人感觉到,和亚运会还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