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残阵终结西甲夺冠悬念 皇马已缴枪要搏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07:01

视频集锦-梅西替补皮克建功 巴萨1-0胜维拉里尔
铁腰头送妙传皮克抽射一气呵成 巴萨1-0潜水艇

    搜狐体育讯 “如果巴萨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话,那我们就不可能夺冠了。”在输给希洪竞技后,穆里尼奥罕见公开服软。希洪主帅普雷西亚多曾经准确预言巴萨将在国家德比中五球屠戮皇马,今夜穆里尼奥则变成了神汉,他的预言不幸成真。8分差距,还剩8场比赛,就连一向嘴硬的穆里尼奥都自我放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希洪竞技终结了西甲悬念”,“巴萨锁定冠军”,在第30轮联赛过后,西媒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就连马德里媒体都再也无法为皇马找到逆转希望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巴萨把积分优势扩大到8分。在六冠王的剩余赛程中,除了在伯纳乌踢国家德比外,巴萨再也没有一个强敌。皇马呢?除了巴萨之外,白衣军团还得在客场对阵毕巴、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

  皇马还有没有夺冠希望?皇马球迷也丧失了信心。在《马卡报》的网络调查中,88%的皇马球迷认定新战舰已经没戏了。“我们不能找任何借口,我们已经告别了西甲冠军。”拉莫斯在输给希洪竞技后表态。“我们现在必须现实一点,并把注意力集中到欧冠中。”卡西利亚斯这样说道。皇马正副队长,同样承认巴萨必将完成三连冠。

  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过程很艰难,但结局很完美。比利亚雷亚尔制造了不少威胁,但最终得到3分的还是红蓝军团。巴萨向来畏惧FIFA病毒,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在国际比赛日后的抢分率仅为56%,非国际比赛日后的抢分率则超过8成。在梦三此前13次遭遇FIFA病毒侵袭时,巴萨战绩仅为5胜7平1负。因为在国际比赛中受伤,梅西和博扬都没能首发出场。别忘了,巴萨还因伤停折损了哈维、普约尔、阿比达尔和佩德罗这四名绝对主力。尽管如此,巴萨仍然从情歌球场凯旋而归。

  也许是皇马输给希洪竞技的消息,让巴萨球员卸下了心理负担。在赛前走进更衣室时,阿尔维斯甚至跳起了舞。良好的心态,使得巴萨仍然用最擅长的Tiki-Taka踢法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和大局。巴萨控球率达到70.1%,这是红蓝军团连续第167场比赛战绩控球上的优势,六冠王想输都难。

  在主裁拉米雷斯-多明戈斯吹响终场哨时,巴萨球员们像提前夺冠一样疯狂庆祝。情歌一战不但是巴萨三连冠路上的关键战役,同时也是瓜迪奥拉的里程碑之战。这场比赛是瓜帅第169次率领巴萨出征,他在俱乐部主帅场次排行榜上与维纳布尔斯并列第五。迄今为止,瓜迪奥拉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这既体现在八座冠军奖杯上,也体现在下列数据中。73.4%的胜率,场均进球2.5,场均丢球0.73,这三项数据都是巴萨历史之最。(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