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恒大砸5000万造开幕式 韦掌门称比世界杯办得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03日07:14

  随着贪官黑哨的相继落网,中国足球注定要翻开新的一页,而恒大集团入主足球,则将中国足球带入一个新的时代——或许可以称之为“现金为王”的时代。昨晚,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恒大5000万重金打造的效果果然不同凡响。而在接下来的揭幕战中,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的500万赢球奖金之争分出了胜负,最终还是钱起到了决定作用,恒大的天价外援克莱奥完成了1:0的绝杀。

  开幕式大家忙着数“星星”

  昨天的天河体育中心人山人海,不仅场内座无虚席,还有很多没买到票的球迷在场外甩着现钞求票。晚上7:30,因5000万投入而蒙上神秘面纱的中超开幕式,在现场6万人的倒数声中拉开帷幕。球场中央,来自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1900多名小学员挥舞着荧光棒;球场上空,8架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空降现场,每架飞机各悬挂着一场新赛季中超首轮的对阵,新意十足。

  最令人激情澎湃的是接下来的“演唱会”,在4000人不断变幻的背景下,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古巨基、阿sa、周笔畅和周晓欧八位歌星联手献唱了中超开幕式主题曲《崛起》,这首歌的歌词出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著名音乐人小柯之手,其中期待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深意,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随后,古巨基、孙楠、容祖儿、阿sa演唱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旗开得胜》,周笔畅和周晓欧则演唱了中超主题歌《超越》。

  文艺节目结束后,新赛季中超16强的队旗进场,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最后韦迪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由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倾力打造的中超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亲临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甚至韩国、巴西的媒体也来热捧中超。广东、北京、天津等全国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了开幕式和揭幕战,再次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的最高纪录。

  不仅现场球迷和电视观众被这场制作成本高达平均每分钟近170万元的视觉盛宴所震撼,连韦掌门也表示“这开幕式比世界杯开幕式还办得好!”这句话在微博上被迅速转载,有球迷评论说:“如果是发自肺腑,那请你早日把中国足球再次带入世界杯。”

  揭幕战500万终由恒大派发

  结束了耗资5000万的开幕式后,升班马广州恒大迎战八冠王大连实德的揭幕战打响。本场比赛前,500万的赢球奖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恒大率先开出了这一创中超纪录的最高奖金,同时一旦输球就要罚款300万,而实德为了鼓舞全队气势,也决定针对本场比赛执行和恒大同样的奖惩标准。

  显然,肯花钱的恒大阵容要强大得多,光两个巴西前锋克莱奥和穆里奇就各花了俱乐部350万美元,引进了5名国字号球员只有2人进入首发,冯潇霆和巴西外援保隆搭档中后卫,张琳芃则和队长郑智联袂后腰,在国家队状态出色的郜林也被挤到了左边锋位置,而国足主力后腰杨昊只能打替补。此役还是一场韩国人的内战,李章洙和朴成华20年前就曾有过交手,双方的韩国外援除安贞焕外也悉数上阵。

  上半场比赛不够精彩,大连实德反而稍占主动。易边后仅2分钟,恒大就打破了僵局,郜林在禁区右侧抽射中柱弹回,吴坪枫禁区左侧再射又被孙寿博扑出,穆里奇在点球点附近得球,被防守队员紧贴的他没有选择强行射门,而是冷静地回传给身后的克莱奥,这位在欧冠中两破阿森纳城池的老乡没有浪费他的好意,一脚捅射变向入网。第56分钟,杨昊替下吴坪枫,郑智挪到右路后,恒大的进攻更打得风生水起。穆里奇两次浪费扩大比分良机,单刀射门诡异偏出,任意球又击中门柱。

  最终,广州恒大1:0险胜大连实德,这场开门红赢得了500万的奖励。

  新赛季中超也在这500万的褒扬与不屑中起航。

  史上最高赢球奖 李章洙不知怎么分

  新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以单场500万的赢球奖金傲视群雄。而第一场就发出500万奖金,刷新了中超乃至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最高单场赢球奖金。更为劲爆的是,这还只是个开始,新赛季等待他们的还有29个500万的机会。

  在中超的历史上,单场赢球奖能够突破百万就已经是个不小的数字,至于真正发出去的单场赢球奖之最,要回溯到2009年。当时北京国安主场击败了广州医药,为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果那场球国安发出了140万的单场赢球奖金。

  事实上,中超史上也曾出现过高得吓人的赢球悬赏,其中2008年联赛收官战上海申花主场与杭州绿城比赛前,为刺激球队全力争胜,朱骏开出了500万的单场赢球奖。由于当时申花即便赢球也很可能无缘冠军,朱骏的奖金方案中还有一条赢球后不夺冠也能奖励250万的补充。可惜,那场比赛申花遗憾地被绿城逼平,朱老板的500万单场赢球奖也没有如愿发出。

  昨天赛后,在谈到500万的赢球奖金时,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却直言还没有想怎么分配,“关于奖金如何发放的问题自己还没有想过,希望能和俱乐部研究一下,但自己认为作为职业球员要全力以赴,对得起观众和社会,而不是为了奖金比赛。”

  按照以往惯例,这500万分发下去,主力球员起码有十几万乃至几十万的收入,这一定程度上要比某些球队主力一年的收入都高,恒大的奖金制度之诱人一览无余。不过,重奖也会给队员一定的压力,恒大众将如何摆脱这样的奖金重压,真正心平气和地去比赛,也还需要一个过程去适应。

  孙葆洁完美挂哨

  上赛季结束后,孙葆洁就因年满45岁不得不遗憾终结了裁判生涯,为了能让这位金哨体面的告别,同时为了给更多的后来者树立榜样,中国足协破例邀请孙葆洁执法新赛季揭幕战,而他本场的表现,完全对得起金哨的美誉。

  赛前热身时,现场几万球迷就像追捧球星一样高呼孙葆洁的名字,他礼貌地鼓掌回应。在身着西装代表裁判员宣誓后,他1分钟之内就神速地换好裁判装领队出场。全场比赛,孙葆洁尺度把握得非常好,比赛连贯,也没有判罚引起任何一方的不满,就连一向苛刻的广州球迷,自始至终没有起哄喊黑哨。其中一个细节最能体现孙葆洁在场上的威严,实德的闫嵩对边线的一次判罚不太服气,冲着助理裁判念念不休,孙葆洁立刻冲上去警告他,并向他进行了解释,最后要求闫嵩向助理裁判道歉。

  执法完本场比赛后,孙葆洁将成为亚足联的精英裁判讲师。在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已经牵扯出不少著名裁判后,孙葆洁毫无争议地当选2010年中国十大正义人物,让这位以执法公正著称的裁判,在自己裁判生涯的最后画上了完美的一笔。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