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少林寺武僧助阵中超开幕 无人驾驶直升机成主角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年04月03日07:29

  号称职业联赛史上规模最大的2011中超开幕式,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开神秘面纱,恒大集团5000万元打造的开幕式堪称一场华彩盛典,在随后的揭幕战中,恒大1比0战胜大连实德。

  惊呼:无人驾驶飞机展示新视觉

  昨晚,6万观众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座无虚席。600多名记者现场报道、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中超开幕式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本报记者受恒大集团特邀现场观摩了开幕式和揭幕战。值得一提的是,原定蔡振华将亲临广州参加中超开幕式,但他昨天并未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现场,据说是腰伤复发。

  5000万,由国际顶级团队操盘的开幕式开创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先河,现场球迷认为足以和亚运会开幕式相媲美。参加本次开幕式演出的演职人员达4000多名,其中包括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1900多人现场献艺。

  此前盛传开幕式恒大将打出高科技牌,但现场展示的高科技环节并非传说中的“通过类似镭射激光的手段在赛场中打出一幅巨型中超图案”,而是由“无人驾驶直升机”做主角,展示独特的飞行新视觉,并激活早已排列好的数千人表演方阵。开幕式倒计时阶段,1900名演员运用手电进行倒计时表演,全场观众惊呼不断。

  惊讶:开幕式主题曲恒大老板作词

  本届开幕式的另一大亮点是,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而且这首名为《崛起》的主题曲,居然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作词,由著名音乐人小柯作曲。

  俱乐部大老板亲自参与主题曲的创作,在中超史上恐怕绝无仅有。据说小柯接到邀请后连夜创作,第二天就谱好曲子。每当他唱到第一句“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的兄弟,再遥远都会注视着你”都会哽咽。身为恒大集团老板的许家印,与小柯一起斟酌歌词,甚至为了一个字两人可以争论三个小时。开幕式上,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阿Sa、古巨基、周笔畅、周晓鸥八位歌星共同演唱了这首歌。随后周笔畅、周晓鸥又演唱了中超主题曲《超越》。

  文艺节目结束后,16强的代表进入了球场。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随后,韦迪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幕。

  惊叹:天价外援进球 恒大获500万

  开幕式结束后,中超新贵族广州恒大与老豪门大连实德进行揭幕战,两支俱乐部老板都在看台上观战。恒大首发阵容绝对超豪华,身价320万欧元的欧冠射手克莱奥出任单箭头,郜林、张琳芃、冯潇霆等球星首发登场,郑智是场上队长。替补席上还坐着杨昊和姜宁两大国脚。实德阵中,韩国外援全光真、金珍圭亮相,安贞焕因伤缺阵。两队主帅李章洙和朴成华是韩国足球圈老熟人。

  上半场,恒大豪华之师默契程度显然不够,很难攻破大连实德的防线。虽然恒大占据主场之利,但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反观大连实德,有几次反击极具威胁。

  下半场仅2分钟,恒大身价320万欧元的巴西天价外援克莱奥接穆里奇传球低射破门,打进全场比赛惟一进球。最终恒大在主场1比0击败实德获得开门红,也收获了500万奖金,而实德不得不面对300万的输球罚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