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险胜卫冕冠军 恒大女排留有一线生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03日08:19

  总决赛险胜卫冕冠军

  恒大女排留有一线生机

  昨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结束。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平,五局比分为25比23、16比25、13比25、25比20和15比12。

  根据赛制,冠军总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恒大女排因常规赛成绩占据优势,拥有两个主场。在首回合比赛中天津女排主场3比0横扫恒大,在总决赛中赢得了先机,所以背水一战的广东恒大只有取得胜利才有争夺冠军的机会,一传到位率能否得到基本保证将成为恒大争胜的前提。

  首局天津队开局落后,但随后逐渐进入比赛节奏,而双方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都还是坚持打快;恒大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出色,赢下第一局。天津队以25比16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本局天津快球的配合比恒大配合得要好,此外防反天津8比3领先恒大。第三局,天津队凭借陈丽怡的反击以25比13取得了胜利,以2比1反超。随后,恒大依靠周媛的强攻以25比20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天津一度以12比9占先,关键时刻恒大连得五分以14比12反超获得赛点。最终,周媛强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15比12,恒大以3比2险胜。

  女排联赛总决赛两回合战罢广东恒大和天津各胜一场战成平手。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将于今天继续在广州进行,恒大和天津之间的胜者将成为今年联赛的总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