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新队长生死关头三救巴萨 一数据远胜卡西霸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03日08:38

    搜狐体育讯 普约尔因伤休战,哈维累计五张黄牌坐了球监,巴萨的队长袖标,罕见的戴在了巴尔德斯的左臂上。这名永远被轻视但永远是巴萨根基的门将,成了今夜红蓝军团不可撼动的镇队之宝。黄色潜水艇共有3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全被巴尔德斯拒之门外。巴神的完美表现,使得他在《每日体育报》的球迷评分中获得了9.4的超高分。

  布斯克茨具有出色的大局观,同时也有很强的对抗能力和制空能力,但速度却是他的最大弱点。在开场第5分钟时,罗西就利用速度优势甩开布斯克茨,并形成了单刀之势。控制面积大是巴尔德斯的最大优势之一,他在巴萨经常被当成半个中后卫使用。罗西突破至点球点后,一抬头就看到巴尔德斯来到了他的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巴尔德斯轻松拦截了罗西的脚下球,巴萨第一次危机为化解于无形。

  6分钟后,巴尔德斯化解了巴萨第二次危机。卡索拉左路送出直传,罗西禁区左侧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意大利人左脚劲射球门远角。巴尔德斯早就对黄色潜水艇此次进攻做出了预判,他提前出击封堵罗西射门线路。意大利人的左脚劲射不可谓不刁钻,但巴尔德斯仍然用左手将球神勇扑出。

  85分钟,巴尔德斯做出了本场第三次,同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次救险。尼尔马的头球射门被阿尔维斯干扰,皮球落在了卡索拉面前,西班牙国脚此时就在小禁区外。卡索拉左脚抽出凌空抽射,皮球炮弹般飞向巴萨大门。此时巴尔德斯做出了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扑救,巴萨门神迅速降低重心,并用腿将这个必进球拒之门外。“我们都明白,这场胜利是通向冠军的重要一步。我们踢得非常紧凑,没给对手留多少空间,我为球队的踢球方式感到骄傲。洗牌?我发誓我没想过要这么做。”巴尔德斯赛后说道。

  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是巴尔德斯第290次参加西甲联赛,他131次零封对手,零封概率为45.2%。巴尔德斯的这一数据,不但排在西甲现役门将第一位,同时也是西甲历史上零封对手概率最高的守门员。被视为当今最佳门将的卡西利亚斯,在414场联赛中140次零封对手,圣伊格尔零封概率仅为33.8%,这一数据仅排在西甲历史第十位。不过在巴萨历史上,巴尔德斯的零封率只能排在第二位。利物浦门将佩佩-雷纳的父亲米盖尔-雷纳一共为巴萨踢了111场联赛,他53次零封对手,概率为47%。不过算上效力其他球队时,米盖尔-雷纳的零封率下降到了40%。(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