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开幕式规模超亚运会 铁帅对决恒大小胜实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03日08:43

  最给力中超开幕式昨晚广州上演,恒大主场1:0力克实德

  在华人世界里,8这个数字象征着吉祥、发达。或许是巧合,在中超进入第8年时,地产巨擘恒大集团强势杀进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其一系列超常举措在激活死水微澜了N多年的中国足球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着中超的游戏规则和竞争格局,进而令超八世充满期待。

  昨晚,在耗资5000万、国内30余家电视台并机直播的史上最给力开幕式后,首发11人总身价超过1亿元的广州恒大队凭借外援克莱奥的进球,在主场1:0击败大连实德,在收获500万的史上最高赢球奖金后,也让实德队被扣罚300万,可谓对对手的双重打击……

  最给力开幕式

  规模超亚运会

  在万众期待中,昨晚7时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上演。开幕式在盛大的烟火之中开始,倒数10秒的LED背景光像极了2008奥运开幕式的开场,然后空中直升机拉出了中超16强的名单。

  开幕式的高潮是陶喆、古巨基、孙楠、容祖儿、阿sa、韩红、周晓欧、周笔畅8位歌星演唱了为中超开幕式量身打造的主题曲《崛起》。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作词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与著名音乐人小柯共同打造。据悉为了创作这首歌,许家印在百忙之中和小柯对这首歌的歌词逐一校对,甚至为了一个字都要争论上几个小时,最终的定稿则耗费了一个多月。虽然此后的流程落入俗套,但4000多人的开幕式阵容甚至比去年广州亚运会还要多。

  令人遗憾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因为腰伤复发而缺席昨晚的开幕式,郑智和孙葆洁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以及裁判员代表宣誓,有意思的是,在陆俊等黑哨罪行刚刚被曝光的情况下,孙葆洁的出场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而有些紧张的他甚至将宣誓的日期念成:“2010年4月2日”。

  最贵外援建功

  恒大斩落实德

  盛大的开幕式后上演的是揭幕战,主角自然是巨资打造的恒大队。恒大队首发阵容超过1亿人民币。其中,外援前锋克莱奥转会费为320万欧元(约3000万人民币)、保隆和穆里奇都是350万美元 (加起来约4500万人民币)、姜宁1500万元、冯潇霆200万美元 (约1300万人民币)、郜林600万人民币,郑智则为650万人民币,李帅200万人民币,吴坪枫100万,张琳芃和杨昊的身价也有2000万人民币,孙祥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也高达750万人民币。

  然而,如此昂贵的首发阵容,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却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反而是大连实德的几次角球进攻都是险些得手。场上的僵局直到第47分钟才被打破,中超最贵外援克莱奥接穆里奇回敲推射得手,打入他在中超的首个进球。最终,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了大连实德。

  克莱奥打进的这粒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500万的奖金,而这也成了中超联赛史上最贵的一粒进球。这一进球也让在看台上观战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开怀大笑,看来许老板这回“掏钱”掏得是心甘情愿。

  韩国铁帅对决

  李章洙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除了是许家印和徐明两位老板的金钱对决外,也是两大韩籍主帅李章洙和朴成华在中国的首次较量。两人的恩怨可以一直追溯到30年前,当时李章洙和朴成华在韩国分别代表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多次对决。

  赛前,李章洙出人意料地恭维起对手:“大连队是八冠王,他们完成了新老交替,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说明正在上升通道中。我们是刚冲超上来的新军,今年人员有了很大变化,队伍正在磨合当中。”

  不过低调的李章洙笑到了最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难掩得意之情,“我的队员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身价。以队伍现在的表现,我们有信心打好今后的比赛。”对于有记者提出500万奖金如何分配的问题,老李坦言自己还没有想过,自己希望能和俱乐部研究一下,李章洙认为作为职业球员要全力以赴,对得起观众和社会,而不是为了奖金而比赛。

  对于进球的克莱奥,李章洙如此评价:“他才刚刚开始适应中超就有这样的表现,这只能说明他毋庸置疑的实力。”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