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男子冰壶世锦赛 > 2011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6-4胜德国 汲岩松双飞令对手认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11:30
组图:汲岩松沉着指挥战斗 德国队四垒势如猛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开打,中国队凭借四垒汲岩松最后一投精彩的双飞,让德国队老将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6-4赢得开门红。

  中国队首战的出场阵容与赛前报名位置有些变化:四垒汲岩松,三垒巴德鑫,二垒李光旭,一垒陈路安。德国队阵容是四垒安迪-卡普,三垒丹尼尔-赫贝格,二垒安德雷亚斯-朗,一垒马库斯-麦森泽尔。

  首轮中国队后手,由于德国队防守非常出色,中国队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最终他们放弃拿1分的机会,而是选择0-0保后手的结果。次局情况如出一辙,中国队仍以0-0后手进入第三局。

  第四局德国队后手,中国队前两支壶采用双进营战术,不过被德国队一垒打出双飞,汲岩松最后一投打得太薄,结果德国队营内冰壶更靠近圆心,随后德国四垒卡普最后一投轻松进营,德国队拿到2分。

  第五局德国队先手采用中区双占位,中国队投掷力量太薄,结果把对手中区占位壶打到了边区。随后德国队继续选择中区占位,而中国队三垒巴德鑫一次漂亮的双飞,将对手营区壶全部打出,巴德鑫第二次投掷壶角度出现问题,未能形成打甩,中国队陷入被动。四垒汲岩松第一投力量稍大,德国队四垒精准的投掷让他们营区内2只壶都更靠近圆心,此时汲岩松最后一投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赢得一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2领先。

  第六局比赛非常精彩,德国队打出一次非常漂亮的传击,将中国队三只黄壶全部清理出去,不过汲岩松最后一投也给对手制造出一个困难局面,但德国四垒经验老到,他打出一个双飞,为德国锁定2分。

  第七局开局中国队在保护区放置了2个占位壶,并在一次击打中将对手占位壶打掉,但德国四垒卡普精彩的击打把中国队占位壶也打掉一个,并停留在保护区,随后中国队选择进营。不过德国队有两只壶都没被擦出去,压着营区边线。三垒巴德鑫两投都出现失误,而汲岩松最后一投选择打掉德国离圆心更近的壶,但遗憾的是他的壶也出了营区,中国队只得到1分。

  第八局中国先手一垒占位稍偏,随后二垒三垒都有些失误,营区里有3只德国队的红壶,汲岩松虽然第一投双飞没能打成,但最后一投精彩的双飞将对手2只壶打出去,此时德国四垒卡普最后一投出现重大失误,反而让中国队偷到1分。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已经适应了场地的队员更加放松,击打精准度也有提高,两位四垒投之前,营区只有一只红壶,而中国队还有一只黄色占位壶在营区上方。然而汲岩松第一投力量太大出现失误,冰壶直接从营区穿过。卡普第一投选择粘壶,汲岩松第二投非常出色,冰壶紧贴在德国两只红壶上方,卡普见拿2分太难,最终无奈选择让中国偷1分,而德国继续保持后手优势。

  第十局双方打得都非常小心力争避免失误,中国队年轻队员开始有点紧张,关键时刻他们叫暂停请教练出主意。比赛重新开始,三垒巴德鑫第二投打出精彩双飞,并且自己的黄壶也留在营内,形势对德国很不利。汲岩松最后一投又是双飞。此时营内已经没有德国队冰壶,卡普见此景也很无奈,只能握手认输。(搜狐体育 段宁)

  以下是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第2轮赛果: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德国 0 0 0 2 0 2 0 0 0 4
中国* 0 0 2 0 1 0 1 1 1 X 6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法国* 0 2 1 0 1 2 0 2 X X 8
韩国 0 0 0 1 0 0 1 0 X X 2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瑞典* 1 0 0 2 0 2 0 0 1   6
苏格兰 0 1 0 0 2 0 3 0 0   6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丹麦 0 1 3 0 0 0 1 0 X X 5
加拿大* 2 0 0 0 1 4 0 2 X X 9

  注:标注*的球队第一局为后手。

相关新闻:

·中国男壶新军初生牛犊不怕虎 一点值得女队借鉴
·技术统计:冰壶男队成功率偏低 德国表现起伏大
·男子冰壶世锦赛第2轮 加拿大单局偷4分获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搜狐体育

574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