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输球不能只怪FIFA病毒 华尼托祭日却丢血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03日09:03

    搜狐体育讯 “伤病和国家队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输给希洪竞技之后,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又找起了借口。的确,FIFA病毒是豪门杀手。但人员更加残缺不全、对手实力更强、赛程更艰难的巴萨却能在客场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却在主场输给了希洪竞技。除了FIFA病毒和伤病之外,皇马高层还需要向灵魂深处挖掘。

  自从瓜迪奥拉上任之后,巴萨就一直奉行着精编一线队的做法。红蓝军团长期保持20人左右的一线队配置,一旦一队出现大面积伤停,瓜帅就会给B队小将们机会。小将们毕竟缺少经验和抗压能力,这也是巴萨经常会受到FIFA病毒困扰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此前13次遭遇FIFA病毒,战绩仅为5胜7平1负。但在今夜,红蓝军团却靠着半套主力阵容击沉黄色潜水艇。

  巴萨折损了普约尔、哈维、阿比达尔、佩德罗和马克斯维尔,同时梅西和博扬也都因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而被迫担任替补。后腰布斯克茨客串中卫,B队前腰蒂亚戈踢满90分钟,阿费莱加盟巴萨后第二次首发,凯塔和马斯切拉诺这些酱油男也都出现在了先发名单中。皇马则失去了C罗、马塞洛、本泽马和哈维-阿隆索四名主力,相比巴萨而言,皇马减员相对较少。而且论起对手的实力,希洪竞技也远远不如比利亚雷亚尔。皇马无法战胜希洪竞技,原因出在了自己身上:斗志和血性,到哪里去了?别忘了,在本赛季此前4次遭到FIFA病毒侵袭后,皇马可是保持了全胜战绩。

  FIFA病毒带来的疲劳的确不可被忽视,但精神力量原本就可以凌驾在肉体之上。卡佩罗的皇马在06/07赛季上演大逆转,靠的就是坚定的信心和一往无前的求胜欲望。穆里尼奥的皇马打过硬仗,但至少在今夜,新战舰没有体现出必胜的信念。温吞水般的进攻组织,体现了皇马的战斗思路:用最小的代价拿到胜利。

  穆里尼奥轻视希洪竞技,所以他让哈维-阿隆索在上轮洗牌。但没想到的是,在皇马进入魔鬼赛程之前,新战舰却已经基本失去了夺冠希望。曾经连续逼平巴萨和瓦伦西亚的希洪竞技,是来伯纳乌拼命的。他们既为了保级,也为了尊严,首回合赛前穆里尼奥的厥词侮辱了所有阿斯图里亚斯人。“我们会用5分钟的时间让希洪竞技明白,谁是伯纳乌的主人。”阿德巴约话说的挺狠,但皇马却丝毫没有显示出任何王霸之气。

  在皇马历史上,华尼托是最受球迷爱戴的球员之一。华尼托算不上巨星,他的脾气甚至有些残暴,他干出过踩踏马特乌斯头部的暴行。19年前的今天华尼托因车祸丧生,马德里万人空巷为他送行。华尼托为何如此受宠?他拼命,他永不放弃!遗憾的是,在华尼托19周年忌日时,星光熠熠的皇马却遗失了曾经引以为傲的华尼托精神……(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