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灭马刺重燃抢八希望 李:已无退路只能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03日09:39
    搜狐体育讯 
火箭胜马刺组图

  北京时间4月3日《雅虎体育》报道,火箭在此前就宣称要在四月份的7场比赛里全部拿下,尽管这个月的首场比赛里就是西部排名榜首的强敌马刺,但是他们依然凭借顽强的斗志将比赛拖入到加时阶段,并且成功地取得最后的胜利。

  就在艰难击败马刺过后,如今火箭的目标依然不变。“其实我们都知道,还有一件事情是更加重要的,”火箭替补后卫康特尼-李说,“我们必须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的胜利。”这样的冲击,也是火箭在抢夺季后赛末班车门票的唯一希望,因为他们即使是击败马刺这样的超级豪门,但是抢八大战里形势依然严峻。

  在火箭击退马刺的比赛前,灰熊客场击败黄蜂,使得两支球队同为43胜33负的成绩。而火箭如今40胜36负的战绩还落后灰熊和黄蜂3.0个胜差而已。由于常规赛还有6场就要结束,对于火箭而言他们需要在最后的这个阶段进行冲击。尽管黄蜂在接下来的赛程更加艰难,但是他们在与火箭交战时拥有对战纪录的优势,因此若是双方战绩打平的话也还是黄蜂排名靠前。而火箭在与灰熊的角逐当中拥有对战纪录的优势,但灰熊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赛程极为轻松,火箭想要超过孟菲斯人的可能性极小。

  然而即使是火箭要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开始变得愈加渺茫时,他们为何依然保持这种冲劲,并且坚信在接下来的赛程里不能出任何差错呢?“在上周的时候,我们曾经就只落后两个,或是3个胜差的距离,”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我们都有说过,不能总是指望着其他球队能帮你做点什么,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赢球。在我们的三个客场之旅当中,火箭就输掉了2场比赛。所以当时我们就想着,回到主场先打一下马刺,再看看接下来怎样。”

  “但是这支球队成功地击败了马刺,这足以显示出他们在这个时候所做出来的回应是什么。因此我们再一次萌生了这种想法,那就是好好地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阿德尔曼说。

  上赛季火箭取得42胜的战绩,如今他们距离上赛季的胜利场次还有2场而已,火箭队史上从未有过连续两个胜率超过五成的赛季却连续未能入选季后赛的情况。上赛季火箭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也是队史上第四次胜率超过五成却无缘前八的情况,在1991-92赛季时火箭取得42胜40负的战绩却没能打进季后赛,2002-03赛季取得43胜39负,而2000-01赛季取得45胜37负,这两个赛季也同样被拦在季后赛的门槛之外。

  然而火箭想要在四月份最后的7场比赛里取得七连胜看起来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胜也就只有五连胜而已。但是火箭唯一所期待的,就是希望可以借助主场比赛的优势来保持他们的势头,毕竟他们如今已经取得主场六连胜了。美国时间周日的时候他们将主场对阵老鹰,下周二迎战国王,再接下来的周三火箭则要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里奔赴新奥尔良与黄蜂一战。

  “现在最好的形势就是,我们还会继续呆在家里面再打两场比赛,”火箭前锋蔡斯-巴丁格说,“真的希望我们能够有多几场主场比赛可以打,我们最近主场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会让我们的信心高涨。不过赢球是我们的目标,没有‘如果’或这‘但是’的理由,我们会努努力在剩下的赛程里赢得所有的比赛。”(搜狐体育 时光)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