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恒大五千万打造中超开幕式 够贵但不够完美(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峻
2011年04月03日10:0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韦迪赴现场宣布中超开幕

  图为:韩红

  图为:陶喆

  图为:周笔畅

  本报记者王峻发自广州

  中国足球联赛的开幕式从来没有这么受到关注,270家媒体的600多名记者进行现场采访。转播方面,有30家电视台对开幕式进行直播,而中超比赛,一般只有进行比赛的两支队伍当地的电视台进行直播。

  哪里来的这么高关注度?不是因为中国足球有多大魅力,这是恒大用真金白银掀起的风暴,他们耗费5000万元打造了“史上最贵中超开幕式”,光凭5字后面那么的多零,就足够吊起人的胃口。

  每秒钟“烧钱”27777元

  为举办好中超开幕式,广州恒大狂砸5000万元巨资。要知道,中超中小俱乐部投入5000万即可维持一个赛季。仅仅30分钟,恒大就用掉了一般俱乐部一年的开销。按照时间计算,每分钟耗资166万,每秒钟烧钱达27777元!

  而恒大花重金打造的球队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昨晚,首发阵容身价超过一亿元的恒大1比0战胜昔日中国足坛霸主大连实德,取得开门红。

  恒大老板为主题曲填词

  对恒大来说,这次开幕式的最大投入并不是这五千万,而是他们的老板许家印为了中超开幕式投入一个多月的时间,与《北京欢迎你》作曲者小柯,创作了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曲《崛起》。

  歌词中写道:“腾空崛起,迎风展翅;男子汉跟我走,狂奔燃烧热汗流;向前冲,昂起头,炎黄子孙齐加油!”2010年,中国足球经历了整治“假赌黑”,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11年最需要的就是“崛起”。恒大打造的这个主题曲,寓意也非常明显,就是希望触底的中国足球从2011年开始崛起。

  孙楠韩红高歌捧场

  昨晚的开幕式星光闪耀。韩红、陶喆、周笔畅、孙楠、容祖儿、古巨基、蔡卓妍和周晓欧八位歌星一曲《崛起》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随后,孙楠、容祖儿、蔡卓妍和古巨基四人献唱《旗开得胜》。

  最后,周笔畅和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欧共同献唱中超主题曲《超越》,体育场内,回荡着“超越自己,超越梦想”的歌声,激越高昂。球场看台上,荧光闪动,中超热情也似乎在此刻被点燃!

  创意抄袭北京奥运

  当距离19点30分还有最后1分钟时,近2千少林武僧用手中的荧光棒组成的巨大足球亮了起来,随即“足球”中变幻出倒计时的数字10、9、8、7、6……1,带动着全场数万名球迷齐声倒数。

  虽然这个创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已经被运用过,但是如此巧妙地与足球元素连接在一起,则更显震撼。

  在倒计时过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直升机下面依次打出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的对阵表。

  裁判宣誓引球迷嘘声

  开幕式结束前,孙葆洁代表裁判员宣誓,却遭遇全场嘘声。

  年过45岁的孙葆洁本已到了退役的年龄,不再具备执法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但为了表彰他在裁判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足协额外批准他这次裁判生涯的告别演出。可孙葆洁刚站到话筒前,现场数万球迷就发出很大的起哄声。两天之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从中午起,动用了几乎所有新闻栏目对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之前吹黑哨的恶劣行径进行地毯式披露、报道。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