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鲁能集团领导探病张弛 主治医生:好在没伤骨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03日10:23

  张弛受伤后,其父母脸上就再也没有露出丁点儿笑容。每当前来探视的亲朋好友劝他们别担心的时候,父亲张磊光就会摇着头苦笑着说:“说不担心都是假的,我们怎么能不担心呢?”儿子遭受如此惨痛的伤病,父母比谁心里都难过。从4月1日晚上开始,张磊光和妻子宫庆兰几乎就没有合过眼,他们脑海里充满了儿子受伤时的场景,“李钢那个动作冲得太猛了,这个球完全没有必要嘛。”

  经过了2日一上午的会诊,山东省中医院决定在下午对张弛进行微创手术治疗。进手术室之前,年轻的张弛特意安慰了一下自己的父母,“你们不用担心我,很快就没事了。”儿子简单的一句话,让妈妈宫庆兰差点又流下眼泪。下午1时20分,张弛被推进了手术室。目送张弛进了手术室,留守在外面的夫妻俩这才找个座位坐了下来。旁边的朋友赶紧给宫庆兰递过一个毛毛虫形状的靠枕,“快靠着休息休息……”

  李钢赶来道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术室的大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下午3点多,张弛的手术还在进行中。这个时候,鲁能泰山队队医小唐匆匆赶了过来,跟着鲁能泰山队征战过多年,小唐自始至终都对张弛的伤势持乐观态度,“手术肯定会成功,张弛现在还年轻,只要恢复好,不会影响他将来的职业生涯。”旁边马上有人表示赞同:“当年西塞不也被郑智断过腿吗?人家现在还在踢球呢。”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位身穿运动套装的小伙子走到手术室门前四下张望。“这不是成都队的李钢吗?”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在朋友的介绍下,李钢朝张弛的父亲张磊光走去。李钢略带歉意地说:“叔叔,能借一步说话吗?”

  张磊光盯着李钢看了一会儿,还是跟着他走到了一个偏僻的过道里。在向张磊光表达了内心的歉意后,李钢说出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叔叔,把张弛伤成这个样子,我真不是故意的。你看我能补偿点什么吗?”虽说内心对李钢充满了不满,但张磊光还是表现出了一位长者的宽容:“我不需要你补偿什么,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以后踢球可不能太猛了。不要给别人造成伤害,也别被别人伤害了。”张磊光一席话将李钢说得连连点头。

  4月2日下午,在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中受伤的鲁能小将张弛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接受了手术治疗,下午1时多,张弛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手术,张弛于下午5时15分被推出了手术室。据山东省中医院东院主治医生、显微骨科主任王明喜介绍,张弛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不会对他将来的职业生涯造成任何影响。”

    应接不暇的温情

  下午4点多,山东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可奇在鲁能体育文化公司财务总监李海周的陪同下,来到了手术室门口,向张磊光夫妻表示了慰问。孙可奇说,鲁能俱乐部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张弛尽快恢复好,争取让张弛早日回归赛场。

  17时15分,手术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张弛出来了!早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的亲朋好友一下子就将张弛围了起来。此时此刻,张磊光夫妻反倒是平静了许多,看着儿子略带痛苦地微闭着双眼,张磊光夫妻一句话都没有说,俩人将手放在手术车上,轻轻地将儿子推进了电梯内。等医生将张弛在病房里安置好了之后,张磊光挨个向前来探视的亲朋好友表示感谢,“谢谢!谢谢大家对张弛的关心。”

  半个月即可出院

  安排好张弛之后,主治医生、显微骨科主任王明喜这才回到办公室喝了杯水。据王明喜介绍,张弛的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真正的手术时间也就两个多小时,张弛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平静,看得出他是一个心理素质非常过硬的优秀运动员。”

  王明喜说,经过专门会诊,他们给张弛实施了微创手术,“这种手术刀口小,利于病人恢复。张弛虽然出现了胫腓骨骨折的现象,但骨膜并没有受到损伤,所以手术进行得比较顺利。”从术后拍的片子可以清晰地看出,张弛受伤部位复位非常成功。“如果恢复顺利,大约15天之后,张弛就可以出院了;3个月后,他就可以下地运动了。”王明喜说,至于张弛什么时候能重返赛场,还要看他后期的恢复情况,“关键是看他能否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回到病房之后,张弛自始至终都表现得非常淡定,“除了没有打麻醉的地方有点疼痛感外,感觉还可以。”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