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恒大成就最强中超揭幕夜 小柯作曲开幕式主题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03日11:00

  在经历足坛阵痛之后,2011年的这个中超联赛格外引人瞩目,因为它有可能引领今后中国足球未来走势。在这个微

  妙的时刻,开幕式便成为一个风向标,在亮相时分便能让人看出这个赛季的精彩端倪。令人欣慰的是,一向被视为“鸡肋”的中超开幕式,因为广州、因为恒大而与众不同。 5000万巨资打造、八大当红明星助阵、现场六万人彻夜狂欢……这个夜晚注定会写进中超的历史,也将会被每一位见证的人铭记于心。

  5000万巨资成就史上最强中超开幕式

  4月2日晚,万众瞩目的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开幕式由中国足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恒大集团、中超公司、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这是中超开幕式首次落户广州。

  为展现中国足球在经历考验之后浴火重生再度启航,恒大集团为开幕式投入了5000万,并邀请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倾力打造超级盛典,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首个由国际顶级的团队操盘的开幕式。当晚,中国足球联赛史上规模空前、规格空前,足以与亚运开幕式华彩相媲美的中超开幕盛典就这样呈现在全国人民眼前。

  许家印作词小柯作曲打造中超史上第一首开幕式主题曲

  本届开幕式一大亮点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这首名为《崛起》的开幕式主题曲,由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古巨基、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位当红巨星联袂呈现。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忠实的体育迷,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还亲自为《崛起》作词,并由著名作曲家小柯完成谱曲。

  要打造一首适合中国足球目前的触底反弹形势、适合第一首中超开幕式主题曲恢弘大气风格、易于被广大群众传唱的歌曲,许家印强调必须与在音乐领域最专业、有创作大型体育赛事音乐经验而且对中国足球非常热爱的著名音乐人合作创造。

    而创作过奥运会和世博会歌曲的著名音乐人小柯,正是最适合的人选,因为其代表作《北京欢迎你》曲风清新,最适合传唱。小柯接到恒大的邀请非常兴奋,他在半年前因踢足球受过伤,在床上躺了一段时间,但其还是对足球运动一如既往地酷爱,而且对中国足球充满感情。当天,小柯就连夜进行创作,第二天就谱好了曲子。因为对足球倾注了大量的感情,小柯表示,每当他唱到第一句“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的兄弟,再遥远都会注视着你”,都会哽咽。

  许家印在百忙中与小柯一起对歌词逐字逐句进行修改,甚至为了一个字,两人都可以争论3个小时。从初创到终稿,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细致讨论,《崛起》才最终定稿。俱乐部大老板亲自参与主题曲的创作,在中超史上绝无仅有,更凸显了许家印对中超联赛的重视,特别是其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深厚感情。

  赛场总动员六万球迷彻夜狂欢

  除了演唱开幕式主题曲,八大巨星同时还演唱了《旗开得胜》、《超越》等多首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不但有明星亲临,高科技无疑也是目前高规格开幕式的常客,本次中超开幕式也不例外。恒大更是别出心裁,以现代高科技手段体现时代精髓和创新精神,由“无人驾驶直升机”做主角。

  开幕式倒计时阶段,伴随着激昂的音乐,1900名演员运用手电进行倒计时表演,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倒计时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展示独特的飞行新视觉,并激活早已排列好的数千人表演方阵。

  恒大集团精心创意并设计的一切,除了要奉献中超更是要奉献给广大球迷与观众,而这一场开幕盛宴,也给了现场6万球迷一个彻夜狂欢的理由。

  当晚的天河体育中心,俨然成为全国球迷狂欢的圣地。除广州本地球迷外,大量球迷从全国汇聚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本着服务球迷、关怀球迷的宗旨,快速高效、周密安排,投入巨资准备了大量的球迷服、围巾以及其他各类物品,把开幕式及揭幕战营造成一场热闹非凡的球迷大联欢。

  此前,开幕式的门票早已抢购一空,当晚仍有大量未能买到门票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周围,与场内观众一起感受这场中国体育盛典。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