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华商晨报:骨折90度 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华商晨报
2011年04月03日11:53

  本周五,中超首轮比赛精彩亮相,但在山东鲁能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球员张弛遭遇到了非常严重的伤病。

  张弛的受伤发生在第27分钟,当时他在防守时与谢菲联的李钢相撞后倒地,显得非常痛苦。鲁能队医立刻进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张弛的腿部受伤非常严重,立刻向主教练伊万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并示意现场救护车进入场地,随后体育场内的救护车立刻进入场地内,直接将张弛抬入救护车,并送往场外的医院进行治疗。从慢镜头看,张弛的左腿呈现L型,场面很恐怖!

  张弛被送到医院后,确诊左腿胫骨和腓骨同时骨折,虽然昨日手术成功,但本赛季无法继续比赛,职业生涯能否继续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何联赛一开始就会发生这样悲剧,纯粹是个意外吗?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原因一:技术粗糙

  肇事者:没想到他伤那么重

  在发生碰撞的那一刻,肇事者李钢清楚地看到,张弛的腿部尚未着地就已经变形了。赛后李钢表示,那次碰撞纯属正常拼抢,无论是他还是张弛都是冲着球去的,但张弛伤到这么严重的程度出乎自己的意料。从李钢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次意外有球员动作和力度不准的原因。

  原因二:球风粗野

  队友:这不是踢球是杀人

  有些中超球员球风粗野的问题不只在联赛上有所体现,赛季前的亚冠比赛中,他们的球风也曾遭到对手诟病。

  粗野球风泛滥,这次受害的是鲁能队员,他们在赛后第一时间更新微博谈了自己的看法。王永珀说:“这是踢球不是杀人,这球确实过分了,只能祝福张弛快点好起来了。”崔鹏在微博上写道:“比赛平了很失望,张弛的腿说实话当时真的很揪心,祝福和我在一起9年的张弛,希望他早日康复。”

  别太难过  重返球场获成功的人不少

  现代医学技术已经比过去发达多了,恢复期的漫长才是对张弛最大的考验。好在,有曾经断腿的球星为张弛作出了良好的榜样,阿森纳球星爱德华多受伤后一度陷入了昏迷,但9个月后重新回到了球场。

  同样还是阿森纳的拉姆塞,也是遭遇到对手的铲球后腿断了L型,他复制了爱德华多的康复轨迹,同样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重新回到了赛场,甚至还带上威尔士国家队队长的袖标,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原因三:压力太大 受伤不只张弛

  于涛也被撞成重伤

  其实不仅鲁能的张弛在比赛受重伤,上海申花队队长同时也是国脚的于涛也发生了意外,后者伤得更重,一度晕厥被直接送往医院,检查发现有肾出血的情况。不过,医生强调:“从运动医学的角度看,运动员在大量运动后,也会出现尿液中有血的情况,因此,肾受损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中超的首轮比赛,而且一些俱乐部史无前例地大投入,首战被寄予着强烈的期望。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抢,也就更加激烈,但很显然队员们在重压之下有些失控,因此受伤事件接连发生。

  小小提示 准备要充分,不用谈球色变

  足球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但也不用谈球色变。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踢球该做好那些准备呢?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上场前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2.戴好防护装置。3.不要过于疲劳。4.学会摔倒时的各种自我保护方法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