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的足球“历史时刻” 预备队联赛吹响开场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3日11:53

  2011年4月2日上午10点,天津民园体育场记录下了中国足球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深圳茅台红钻和天津泰达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首场预备队联赛的亲历者,预备队联赛从此将正式走上中国足球的舞台。

  由于门将张迅伟15分钟时就受伤下场,深圳茅台红钻只能用后卫耿晓顺临场客串门将,并最终以0∶2败北。不过完成了教练生涯首次现场指挥的李毅赛后认为,“比分不代表什么,特鲁西埃一直在看台上观战,刚才他告诉我,他对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由于预备队联赛都安排在中超当轮比赛的后一天进行,预备队球员将与一队一起出征客场。李毅表示,预备队联赛对于锻炼年轻球员和保持替补和停赛球员的状态非常重要,“我们目前有近30名球员一起跟随特鲁西埃训练,只有比赛时才根据中超名单分为一队和预备队,两队的战术打法完全一样,相当于所有球员都能得到同样的实战锻炼机会,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有意义。”

  90分钟内,李毅在比赛中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并多次用喊声和手势向场上发出指令。对于首次指挥实战,李毅认为并没有感觉自己是个新手,“当运动员时跟了不少教练,很多东西已经潜移默化到我的脑子里,虽然是第一次指挥比赛,但我认为自己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我就是属于这块草坪的。”

  (深圳特区报天津4月2日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