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中超开幕式聚八歌星 许家印邀小柯创作《崛起》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0:42
  4月2日晚,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广州恒大俱乐部为了中超开幕式斥资5000万元,并且邀请了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打造开幕式。30分钟的开幕式结束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中超开幕。

  8大歌星演唱开幕式

  本届开幕式一大亮点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了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这首名为《崛起》的开幕式主题歌,由许家印和小柯作词,小柯作曲,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古巨基、阿Sa、周笔畅和周晓鸥共同演唱。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透露,当时,他们一接到承办本届开幕式的通知,就决定专门为此创作一首主题曲。他说:“我们要打造一首适合中国足球目前触底反弹形势的歌,这首歌要有恢弘大气的风格、易于被广大球迷传唱的特点。我希望找到一位专业、有创作大型体育赛事音乐经验,而且对中国足球非常热爱的著名音乐人为中超开幕式谱曲。最终,我们找到了创作过奥运会和世博会歌曲的著名音乐人小柯。因为其代表作《北京欢迎你》曲风清新,适合传唱。”小柯接到许家印的邀请后非常兴奋,他在半年前因踢足球受伤,在床上躺了一段时间。当天,小柯就连夜进行创作,第二天就谱好了曲子。

  6万多球迷的大联欢

  今晚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俨然成为了球迷狂欢的圣地共有6万多名热情的球迷,涌入了天河体育场,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俱乐部本着服务球迷、关怀球迷的宗旨,投入巨资准备了大量的球迷服、围巾以及其他各类物品,把开幕式及揭幕战营造成一场热闹的球迷大联欢。”

  此前,开幕式的门票早已被抢购一空,当晚,仍有大量未能买到门票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周围,与场内观众一起感受这场中超开幕式大联欢。

  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全国有270家媒体、600多名记者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甚至中国香港、韩国、巴西的媒体也来广州采访中超。北京一位常年采访国内足球的记者说:“在我的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有几百名国内外记者采访中超。”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广州4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