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转会动态

雷霆内线三叉戟被刷爆 改造升级争冠或只是幻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03日13:16
快船胜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雷霆客场92-98负于快船。帕金斯、伊巴卡和穆罕默德组成的雷霆内线三叉戟总共20投10中、只得到21分22个篮板5次盖帽,彻底被格里芬和乔丹的双塔组合刷爆,两人不仅双双打出两双,而且格里芬一人就轰下了26分16个篮板。雷霆原指望三叉戟能成为他们争冠的内线支柱,但这场较量的结果或许暗示着:雷霆的升级努力恐怕只是看起来很美。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湖人淘汰后,野心勃勃的雷霆就已经决意改善球队最薄弱的内线。今年中期交易截止期前,雷霆连续和山猫、凯尔特人完成重磅交易,从山猫换来2005年帮助马刺夺冠的内线老将纳兹尔-穆罕默德,又不惜舍弃球队三号得分手杰夫-格林,从波士顿换来重伤初愈的内线蓝领帕金斯。

  在完成这两笔交易后,雷霆组成帕金斯、伊巴卡和穆罕默德内线三叉戟,大有一副挑战湖人、凯尔特人等豪门争夺总冠军之势。本场比赛雷霆的对手快船虽然战绩不佳,但新锐中锋德安德雷-乔丹和现象级状元布雷克-格里芬组成的双塔也非泛泛之辈。因此对于雷霆来说,这场较量无疑有助于他们检验自己的内线是否已经具备了担当冲冠脊梁的实力。

  比赛一开始充当大前锋的伊巴卡就在篮下担当起主攻角色,习惯了干脏活累活的帕金斯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防守端。伊巴卡很快得到雷霆前7分中的3分,帕金斯连抢防守篮板成为篮下保护神。凭借两大内线的绝佳配合,雷霆轻松打出13-4的开局,快船双塔在此期间总共只得到2分。与此同时,伊巴卡和帕金斯还分别封杀了戈登和格里芬的投篮。

  但在进攻端,伊巴卡和帕金斯的能力实在平庸,首节最后2分多钟替换上场的穆罕默德也毫无攻击力。在首节雷霆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三大内线总共只有5投2中得到5分。第二节内线三叉戟在进攻端依旧贡献寥寥,只靠穆罕默德的补投和伊巴卡的暴扣拿下4分。防守端雷霆内线的优势也逐渐丧失,上半场最后4分多钟,格里芬和乔丹就联手砍下了9分。半场结束,雷霆三叉戟总共只抢下10个篮板,而格里芬一人就抢下了8个。

  第三节快船双塔率队打出反击,乔丹连抢进攻篮板补投得手,格里芬篮下强攻得分,双方的比分差距不断缩小。尽管相比上半场伊巴卡和帕金斯的进攻戏份有所增加,但两人组成的篮下防线根本抵挡不住快船的轮番冲击。第三节还有3分多钟,格里芬的补投就抹平了雷霆上半场12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决战时刻,穆罕默德一度帮助雷霆出色的控制住了篮板,而且多次创造出二次进攻机会。可惜的是,同样善守乏攻的穆罕默德几次都没能将进攻篮板转化成得分。比赛最后1分45秒,格里芬造成伊巴卡第6次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快船反超1分。最后21秒,乔丹又将哈登的远投三分封盖,快船双塔一攻一守彻底完爆了雷霆三叉戟,同时也让做客洛城的雷霆铩羽而归。(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