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主攻手完成自己救赎 助本队扳平总决赛比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3日13:25

  深圳晚报讯 周媛扣球!双人拦网拦出界外!恒大逆转!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昨晚在广州进行,在耗时2小时5分钟的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上一场发挥有失水准的周媛此役表现绝佳,把球队从失败的悬崖边拉了回来。恒大在3比2逆转取胜后总比分与天津队打成1比1平,夺冠形势柳暗花明。

  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恒大以0比3惨败,但两队的实力其实并没有像比分一样悬殊,恒大输球更多是因为心态失衡所致。本场比赛开场后背水一战的恒大很快进入状态,一上来就以6比1拉开差距,但天津队姑娘们也不是吃素的,她们的小球串联打得有模有样,经常利用坚固的防守组织起一次次有效反击。

  正如首局25比23的比分一样,比赛的主旋律注定是硬碰硬的肉搏厮杀。恒大女排虽然在2、3两局都以大比分落败,但真正的较量却是从第4局开始。此后的比赛恒大巩固了自己的一传,同时将进攻出色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汤姆发球雷霆万钧、周媛强攻处处开花,恒大很快就以25比20胜出,将比赛拖入最后的第五局。而在决胜局中,恒大众将关键时刻抓住天津女排失误的机会,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赢下比赛。

  恒大主攻手周媛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上一场比赛她的进攻数据统计上仅仅只有3分进账,而本场比赛恒大获胜三局的制胜分都由她一人攻下。28岁的周媛曾在河北队效力,2005年全运会后她退役进入复旦大学进修,直至2009年才在郎平的召唤下重新复出,最终在本赛季坐稳了恒大主攻手的位置。

  两队的第三场比赛将于今天下午举行。由于常规赛战绩略胜一筹,恒大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与天津队展开决定冠军归属的最终较量。(黄文)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