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追湖人已无希望 季后赛首轮恐被开拓者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4月03日13:40
组图:小牛负勇士 诺维茨基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小牛在金州意外输给了勇士,遭遇了一段两连败,他们与湖人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2.5场,在他们的常规赛只剩下6场的情况下,要想重新追赶上湖人夺回西部第二的位置已经不可能了。一旦小牛以西部第三的位置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在第一轮很可能要面对的是,比勇士更顽强,更难打的开拓者队。

  开拓者是本赛季联盟最顽强的一支球队,在奥登倒下后,在罗伊半月板已经不能痊愈的情况下,在坎比打打停停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原本应该和快船、国王和骑士这些球队一样,处于被球迷遗忘的角落。但是在奥尔德里奇的带领下,在马修斯、巴图姆等人的冲击下,开拓者不但一直成为西部八强之一,而且目前还排名在西部第六。

  波特兰玫瑰花园绝对是任何一支球队不愿意光临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在主场的战绩(迄今为止)为27胜10负,这个成绩比兵强马壮的小牛还稍微强一点,小牛本赛季主场战绩26胜11负。在与胜率达到50%的球队交战的时候,缺兵少将的开拓者也有16胜23负的战绩,在3分以内决胜的比赛里,开拓者7胜4负,这些数据都证明了一点,开拓者是一支善于打硬仗的球队。

  就连湖人队员也表示,他们不希望在首轮就碰上开拓者这支年轻而有韧性的球队,这就是对开拓者在季后赛竞争力的一种肯定。小牛如果在季后赛首轮就去和开拓者对战,即便他们拥有主场优势,也没绝对的把握淘汰开拓者。开拓者本赛季在与西部球队的交战中,战绩为26胜20负,表现得很出色。从目前的局势预测,如果不出现意外或者放水的情况,小牛第一轮打开拓者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本赛季小牛与开拓者的交战中,第一次交战小牛主场103-98赢了5分,但是那场比赛巴特勒砍下了23分7篮板4助攻,诺维茨基在与奥尔德里奇的对位中,14投7中21分5篮板,而奥尔德里奇的35分10篮板完胜了诺维茨基。第二次交战的时候,诺维茨基缺席了比赛,主场的小牛最终又是3分险胜。

  两个客场都输给了小牛后,开拓者回到自己的主场与小牛进行的第三次交战,奥尔德里奇的30分8篮板率领球队捍卫主场复仇成功,104-101以3分的优势打败了小牛,这场比赛双方都人员整齐,开拓者交易过来了杰拉德-华莱士,罗伊也复出并在比赛里贡献了21分。小牛最终没能攻破牢固的玫瑰花园。

  明天开拓者将再次在主场与小牛交战,这将是双方在季后赛首轮的预演。按照开拓者的韧性与斗志,以及开拓者在硬仗中的铁血、激情和疯狂表现,小牛不但明天的比赛难以取胜,到了季后赛的时候,恐怕也会在首轮被这支遭遇伤病打击的顽强球队淘汰掉。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