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逆转天津拉进决战 或演凯泽斯劳滕神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4:28

  4月2日晚,郎平将恒大女排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总决赛首战失利的恒大队,在次战比赛中一度以总局分1∶2落后,最终竟连扳两局,以3∶2逆转天津队。 3日下午,恒大队将与天津队展开最后的决战——是恒大女排创造中国女排联赛版的 “凯泽斯劳滕神话”,还是天津女排夺取近9届联赛的第8座冠军奖杯,悬念今日揭晓!

  由于恒大女排在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以0∶3失利,此役球队只有获胜才能保留争冠希望。

  首局比赛,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恒大队依靠周媛的打吊结合连得3分,从而以25∶23险胜。

  第二、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力拼发球,这一战术有效地破坏了恒大队的一传。在天津队极具冲击力的发球面前,恒大队的进攻体系几近瘫痪。与此同时,天津队以防守带动进攻,犀利的防反、严密的拦网令恒大队难以招架。25∶16、25∶13,天津队将总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胜利在望的天津队出现状态起伏,而恒大队则在逆境中爆发出强大战斗力——发球、一攻、防守皆有上佳发挥,特别是汤姆的防守、周媛的进攻异常稳定。随着周媛的一锤定音,恒大队以25∶20胜出,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陈丽怡的扣球得手令天津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恒大队依靠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连续下球,而天津队则频频失误。最终,恒大队以15∶12锁定胜局。

  此役,恒大队外援布拉科切维奇斩获25分,主攻手周媛和汤姆分别贡献18分、16分。天津队主攻手殷娜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9分、18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