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中超时代首战未尝败绩 对江苏期待大格破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3日14:37

  4月3日下午,北京国安迎来本赛季中超首战。他们将在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的带领下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江苏舜天。

  自从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国安在赛季首战中从未尝过败绩,今天他们有望延续好势头。

  本报统计国安在近几个赛季中的首粒入球后认为,澳大利亚外援大格里菲斯今天仍有希望为国安首开纪录。

  训练现场

  敌营中有老熟人 主帅练兵留一手

  昨天,国安在南京奥体中心遇到了球队的老熟人——本赛季刚刚转会到江苏舜天的国安旧将杜文辉。

  当时,江苏刚刚结束赛前训练,国安的训练还未开始,大辉子一见到昔日的室友侯森、徐云龙、王长庆等人就冲了上来一通寒暄,和小马丁更是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原来我们并肩作战,现在却成了对手。”杜文辉对记者说,即将开始的这次主场作战,对他而言却是“熟悉的队员、陌生的球场”。

  不过,杜文辉在谈到比赛时却收起了笑容。“我是北京人,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是北京队的球员了。也许我说拿下北京有点过分,希望你们理解。”他对媒体表示。

  国安昨天的训练只进行了35分钟,内容只有抢圈游戏和简单的肌肉拉伸,队员们连球都没摸到。“我要让他们明天比赛时像饥饿的人突然看到食物一样,所以今天我要控制他们的欲望。”主帅帕切科说。

  胜负预测

  中超7载不言败 去年送江苏双杀

  自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国安在联赛首战中未尝败绩,相比之下,江苏的战绩有点“拿不出手”,中超赛季首战,他们从未赢过。因此,今日之战还未打响,国安已经有了巨大的心理优势。

  本报统计发现,国安在中超7个赛季的首战中4胜3平,近4个赛季首战全胜。而且,即便从甲A时代算起,他们首战也只输过3次而已,最近一次要追溯到2000年客场0比2不敌正处在巅峰期的大连实德。

  不仅如此,国安还不怕客场作战。经统计,国安首战客场告捷的比率达到57.1%。

  相比之下,2009赛季才以升班马身份闯入中超的江苏队,在过去两个赛季首场1平1负。而且,在与国安的总共4次交手中,江苏1胜1平2负,上赛季更是被国安双杀。

  因此,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国安很有可能带回3分。

  功臣预测

  攻击型外援靠谱 大格立功成习惯

  定位球机会、大格射门命中,国安新赛季的首粒进球极有可能复制这种模式。

  自2004赛季至2010赛季,国安的赛季首粒入球中有6球出现在赛季首战,只有2006赛季的首粒入球出现在第二轮。在这总共7次首粒入球中,定位球是最主要的破门工具,唯一一次例外出现在2005赛季。

  而且,国安的赛季首粒入球多数由攻击型外援打进,近两个赛季,立此大功的都是大格。相比于可能无法首发的小马丁和刚刚竞技状态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的罗贝托,大格正是国安目前最可以依赖的洋枪。

  国安历年首粒进球

  赛季 进球者 时间 进球方式

  2010赛季 大格 第57分钟 头球

  2009赛季 大格 第14分钟 头球

  2008赛季 小马丁 第39分钟 头球

  2007赛季 陶伟 第12分钟 点球

  2006赛季 科内塞 第11分钟(第2轮) 任意球

  2005赛季 耶利奇 第40分钟 战术配合

  2004赛季 陶伟 第24分钟 任意球造成对手乌龙

  法晚播报

  今天下午3点05分,BTV体育频道直播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文/记者 杨阳 朱玉婷

  国安中超各赛季首战战绩

  胜57.1%

  平42.9%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