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对裁判判罚不满 郎平表示应该尊重裁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3日14:59

  昨晚赛后,天津女排集体抗议裁判判罚不公,主教练刘晓明 甚至激动地冲向裁判席,幸被助理教练拉开,其后他拒绝出席赛后发布会。而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 认为,天津女排有意见可以交涉,但不可以对裁判进行追究,对裁判应该有尊重的态度。

  昨天比赛第五局,广东恒大队以9比12落后时连扳5分,但天津女排对其中三个判罚(两次被吹扣球出界,一次指主裁判未判对方四次击球违例)十分不满。赛后,刘晓明冲向主裁判,被几名助理裁判拦住并拉到场边,五分钟后才重新入场,但眼圈都红了。天津体工大队大队长、前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 则在一旁安慰他。

  冷静下来后,刘晓明表示:“第五局裁判的判罚大伙都看到了,队员肯定受影响,不过(这样的结果)还是运动员自身的问题。其实今天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能够进入决赛我们已经很骄傲了。希望明天有机会不要从我手上溜走。”其后他拒绝出席赛后发布会,带领天津女排离场。

  相比刘晓明,身经百战的王宝泉则冷静得多,他也承认裁判的判罚会对运动员的情绪产生影响,因为天津队队员在这方面的经验确实比较少。

  对于刘晓明情绪失控,王宝泉表示理解:“晓明的压力比较大,而且今天本来有机会取胜的,这样的结果确实比较激动。”他也认为主裁判确实应该再提高一下水平。

  天津队助理教练常良才更是愤愤不平地指着裁判席:“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向排管中心抗议,确实太不像话了。”

  对于天津队的抗议,恒大主帅郎平也憋了一肚子气,独自出席赛后发布会、被问及判罚问题时,她直指裁判吹得非常公正,但一点毛病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像魏秋月 后排上来吊球都违例了,手都过网了,裁判也没吹。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尊重裁判。魏秋月的单手传球可吹可不吹,裁判也没吹,尺度还是由裁判来掌握。你有意见可以交涉,但不能追究,对裁判要有尊重的态度。”

  至于今天下午4时的第三回合比赛,郎平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备战:“时间太短了,我们还没见过在24小时内打两场比赛的,但队员一定会坚持到最后,无论如何都会为广东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谁发挥好谁就是胜利者。到了这个份上,我们都非常努力,不是说输了就是失败者,这里没有失败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