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四方面解读中超开幕式 “八星报喜”暗藏啥玄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蔚
2011年04月03日15:01

  特派首席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昨晚的开幕式上,许多数字和人物都暗藏玄机,记者为你一一道来。

  为什么是八星? 昨晚的开幕式虽然挂着亚运会开幕式团队的名头,当整体感觉让人不免失望,特别是8位明星就像来打酱油的。而为什么是8位,有人说8在广东话中寓意“发”,也有人说恒大想在首战中讨个好彩头——“八星报喜”。

  为什么蔡振华不来? 本来昨晚的开幕式原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宣布开幕,球迷们也想看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式进入“蔡韦搭档”时代。但由于蔡振华临时腰伤发作,只好作罢,最终只能由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开幕。

  为什么是八冠王大连? 如果按照中超以往的蛇形排列原则,揭幕战本来不该由实德挑战恒大,应该是恒大对阵去年前四名的球队,但足协为了保亚冠球队,将四强球队排除在外,作为八冠王的实德于是被硬性拉到了广州。

  为什么是孙葆洁? 45岁的孙葆洁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本不应该执法本场比赛。但考虑到陆俊、黄俊杰等金哨均锒铛入狱,只能将圈内最正直的裁判孙葆洁拉出来维护裁判的形象,而揭幕战很可能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这位“不收钱的金哨”昨晚却闹出了一个小笑话,裁判员代表孙葆洁宣誓。不知孙葆洁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原因竟然将时间说成了“2010年4月2日”,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

  □短评

  人傻钱多 有人看

  身穿红色西装的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拍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大连实德的徐明也没有弃牌,跟上了500万,似乎中超揭幕战成了一场富豪的梭哈。据不完全统计,恒大针对本赛季的投入可能高达5亿元,除此之外,还有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赛季预算超过了1亿元。反赌打黑之后,中国足球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重现生的希望。半数以上俱乐部以最大限度的投入营造了一个“人傻钱多”的形象,真正的大牌外援进入中超、留洋球员集体回归、高水平外教纷纷签约、韩流再袭中超,2011年的中超联赛突然变得动人起来。虽然对于这样的做法,是否对中国足球有帮助,有待时间的验证,但能证明的一点是,至少现在的中超有人看了。揭幕战的一票难求,在中超多年未见,就连微博上“中超开幕”也能成为话题前几名,有人关注的中超才有生命力。

  特派首席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