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再见!金哨孙葆洁 2011中超揭幕战成告别赛(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3日15:01
孙葆洁的离开,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昨晚再见孙葆洁,也是最后一次在球场上看见孙葆洁。

  这场开幕战的主裁就是孙葆洁。其实,年满45岁的他已经到了裁判“退休”的规定年龄,不过,为了表彰孙葆洁的功绩,中国足协特意安排他来执法2011年中超揭幕战,这也是孙葆洁裁判生涯的告别赛。

  一场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两支谁都极度渴望赢球的球队,这对孙葆洁是个挑战。但“金哨”不愧是“金哨”,大多数时间里,他隐于无形,关键时刻却又能及时现身。全场比赛,孙葆洁出示了3张黄牌,全部给了大连实德球员,但对手并未觉得不公。90分钟没有任何一次争议判罚,孙葆洁的谢幕战堪称完美。

  如果说有遗憾,就是在开幕式上,孙葆洁代表裁判员宣誓时遭遇的窘境。当他举起右手,话还没说两句,全场就响起了铺天盖地的起哄声。就在孙葆洁值裁本场比赛前,央视刚刚公布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案情。“裁判”这个名词作为一个整体,已经不为球迷所信任。不知道孙葆洁之后,谁能扛起这面大旗,改变公众对裁判的印象?

  孙葆洁的离开,是中国裁判界一个时代的结束。

  再见,金哨。

  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