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恒大砸重金挽救足球激情 奖金千万身价过亿(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3日15:01
恒大砸出5000万元重金,撩拨出球迷久违的激情


  “2001年之后,有多少年没有见到中国足球这样的盛景了?”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一幕幕,让一名从事足球报道十余年的老记者,也忍不住激动了一把。

  中国足球的顶峰,在遥远的10年前,首次冲进世界杯的狂喜,让沈阳五里河球场成为永远的欢乐记忆。自那以后,陷入种种丑闻、每况愈下的中国足球,似乎很难再引起人们的兴趣。直到昨天,广州恒大砸出的重金,才撩拨出足球圈久违的激情。

  半小时的开幕式表演,据称恒大甩出了5000万元人民币。如果按时间算,开幕式平均每秒花费约3万元人民币。亚运会开幕式设计团队策划,8架直升飞机盘旋助阵,陶喆、古巨基、容祖儿等大牌明星捧场,超过3000人的表演团队……毫无疑问,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豪华的一次开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评价是:“比世界杯开幕式都要好。”而5000万元的投入,足够一支中超一般球队过一年。

  恒大与实德公开叫劲,赛前都开出了史无前例的500万元天价赢球奖金,也就是说,这场对话牵涉到的奖金高达千万元。相比起其他球队50万或60万元的常规设置,两支球队可谓“赢一场抵10场”。比赛结果,升班马恒大外援克莱奥接穆里奇回敲巧射破门,主场1比0击败八冠王实德。

  初步估计一下,双方昨天的首发阵容的总身价超过了1.7亿元,其中恒大占了1.2亿元。不妨来算算恒大的首发大牌:4名外援中,克莱奥转会费为320万欧元(约3000万人民币)、保隆和穆里奇都是350万美元(加起来约4500万元人民币),韩国国脚赵源熙虽是免费加盟,但在转会市场上估价也有1400万元人民币;冯潇霆身价200万美元(约1300万元人民币),张琳芃1000万元、郜林600万元、郑智650万元、孙祥500万元,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杨昊、姜宁也都是“千万先生”……球队的“含金量”,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能容纳6万人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昨晚被挤得水泄不通,连楼梯通道上都挤满人,这是真正的“爆满”;全国各地300多名记者、30余家电视台都赶来广州,报道规模可谓空前。如此多夺人眼球的元素,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很容易受到感染。

  当北方还在春寒料峭时,南国广州早已是春暖花开。恒大的强势介入,无疑就像一个信号经历了声势浩大的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可以触底反弹,迎接春天!

  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