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两失球失误如出一辙 辽足首秀演砸后防难辞其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17:45

    搜狐体育讯 客战西北狼,辽小虎遭遇滑铁卢,然而带给他们这场失利的不是陕西队有多么强大,而要拜他们自己“豆腐渣后防”所赐,下半场连丢两球都是由于后防疏忽而造成的低级失误。可以说辽小虎败给西北狼,后防线难辞其咎。

  都说好的防守就是胜利,一般来讲作为一支稳定的球队,后防上的稳定是必要的。后防线上队员的配合默契就如同一道铁闸般重要。但是对于这个赛季的辽宁宏运队来讲不得不面临一大尴尬,后防线上5名球员竟然是第一次在一起配合,这也是辽足相比其他中超球队的最大劣势。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主力边卫臧海利和吴高俊都有伤在身,陕西转会而来的郑涛不能在老东家的比赛登场,队长肇俊哲不得不再次客串边卫,而左边卫是由刚刚转会过来的澳大利亚人戴恩担任,中卫上是韩国新援金裕晋与杨善平搭档,后卫线上四名球员配合默契程度将直接决定能否承担住陕西人和队强大的攻击群,决定着辽足防守端的稳定系数。

  但可悲的是令人担心的后防还是令辽足致命。上半场辽宁队临时组建的后防还能撑上一时局面,戴恩和金裕晋两名外援也表现出自身拼抢以及身体上的优势。然而好景不长,下半场辽足后防上的弊端显露无疑,下半场仅开场2分钟就由于辽宁队防线上的失误送给对手大礼,陕西队后场一个长传球给到了中场,看似一个漫不经心的传球毫无战术可言,但却因辽宁队后卫球员的失误而漏掉,被陕西队威尔森把握住机会得手。

  第一个失球不难看出是辽足后防的空虚以及配合上的生疏,两个中卫站得过于平稳给了对手轻易突破的机会。但可悲的是这还不算完,陕西队仿佛尝到对手后防羸弱的甜头,很快就再次抓住辽宁队后防空当给予猛烈一击。第57分钟,陕西队再次复制上一个进球。陕西队后场的长传球没有任何威胁可言,辽宁队防守队员头球回顶给门将却失误,刘旸已经跑出来出击,但是队友头球顶的落点恰到好处助攻威尔森打空门得分。又是威尔森,又是辽足的后防线的失误,辽宁队竟然被同一个石头砸了两次脚。

  后卫和门将的配合毫无默契可言,后防线上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很凌乱,作为后防骨干杨善平的失误很不应该,这也是马林早早把他换下的原因。连丢两球后,辽宁的后防依旧不堪入目,关键时刻当陕西队员突然腹地之际,辽宁队的后场防守端总是看不到人,再加上刘旸的过早出击总会看到陕西队员面对空门的惊险一幕,要不是陕西队锋线上临门一脚欠缺火候,比分远不是2-0这么简单。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辽宁队此役战败完全是输给了自己,并不是陕西人和队的攻击火力有多么强大,而是辽宁队自身不单单防线出现了数次低级失误,后防漏洞明显,而且失位严重,补位效率极低,给了陕西队队员极大的空间,得以发挥自己的进攻实力。然而对于任何一支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讲,把防守功夫做到家是球队有机会全身而退的前提和基础。辽宁队输掉首演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在第一时间暴露出问题实乃幸运,相信这也是教练组立即要解决的课题。(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59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