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恒大擒实德鲁沪憾平 国安客场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4月03日18:11

    搜狐体育讯 2011新赛季中超联赛在人们的期待中,终于火辣开战。8场战事被分成三天进行。4月1日愚人节当天,中超四场战事提前燃起烽火,出战亚冠的BIG率先打响了中超第一枪,让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与诡异的氛围。虽然四强夺得了2胜2平的成绩,然而比赛过程却充满了悬疑。给力的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让卫冕冠军惊出了一身泠汗,而青岛的补时入球也令上海队羞愧难奈。当然,天津、杭州虽然都夺得了三分,但过程却不尽相同。

  愚人节过后的4月2日,恒大与实德的新赛季揭幕战终于开打,凭借着最贵外援克莱奥的进球,拥有超豪华阵容的广州恒大力擒实德,悬悬乎乎地夺取了开门红。而长春亚泰也在客场以同样1-0的比分战胜河南,夺走了三分,打破了过往赛季客场均遭对手横扫的魔咒。而在4月3日举行的最后两场比赛中,陕西凭借巴西锋煞威尔森的梅开二度击败辽宁,而北京客场凭借三分钟内发动的两次闪电战,也收获了同样的胜果。

  陕西2-0辽宁

  虽然没有上赛季那样的疯狂烧钱,但西北狼首战取得的效果却出人意料。巴西锋煞威尔森轻松打进两球,反衬了辽宁队防线的孱弱。科萨首轮获胜后即收获了信心,更收获了比上赛季更加给力的外援。

  上半场双方均无法打破僵局。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7分钟,陕西队从后场发起进攻,辽宁队杨善平头球后蹭失误,威尔森得球后长驱直入杀进禁区大力施射,洞穿辽宁网窝,巴西洋枪威尔森打进中超首秀第一球。第57分钟,辽宁队孱弱的防线再次犯晕,又是杨善平一次乌龙“助攻”,被威尔森抓住机会,得球后禁区内打空门入手,帮助陕西2-0完胜辽宁。

  江苏0-2北京

  本场比赛是国安队新任主帅帕切科上任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葡萄牙人第一次感受中超氛围。而刚刚加盟舜天的原国安旧将杜文辉首发登场反戈旧主,自然成为比赛关注的焦点之一。经过90分钟激战后,帕切科率领弟子们三分钟内发动了两次闪电战,从而笑到了最后,而王长庆和大格成为了闪电战的功臣。

  上半场两队光打雷不下雨。下半场才开始给力。第59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球开到后点,乔尔格里菲斯虚晃一枪后,埋伏在后点的王长庆在球即将出底线前起脚垫射中的,国安1-0取得领先。紧接着,又是国安中场拿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张稀哲长传找到小马丁,后者得球后将球送到门前,大格包抄到位,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2-0!国安队在3分钟内连下两城,最终反客为主夺得开门红。

  恒大1-0实德

  虽然出战亚冠的鲁津沪杭提前结束了四场比赛,但本赛季的中超却在愚人节过后的4月2日晚上开打。在5000万奢华开幕式过后,超豪华恒大亮相广州天河中心。然而遗憾的是这支组队时间太短的富豪之师,并没有显示其与球员价值相等的实力。相比之下,反倒是客场出战的老牌冠军大连给力。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恒大超豪华阵容表现一地鸡毛。

  不过,恒大队最终还是夺走了三分。第48分钟,恒大队前场连续获得射门机会,郜林沿右侧突入禁区起脚射门击中横梁,随后吴坪枫在禁区内接球再度射门,皮球却被朱挺用身体挡出。此时点球点附近的穆里奇接到皮球,并将球回敲给身旁的克莱奥,克莱奥迎球起脚射门,皮球沿球门右下角入网,恒大1-0领先。凭借此球,恒大夺走三分,也拿走了老板许家印的500万赢球奖金。

  河南0-1长春

  新赛季开打,仅用了90分钟时间,河南与亚泰之间角色互换。此前,亚泰和建业一共有过8次交手,成绩为2胜2平4负,河南在主场更是保持着横扫对手的傲人战绩,堪称亚泰的苦主。尤其是去年,内托在生日当天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给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斗转星移,一个赛季之后,河南主场宣告失守。

  事实上,本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两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互有攻守,但却都无法打破僵局。比赛唯一的入球出现在第85分钟,长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开入禁区后,伊斯梅洛夫头球攻门被张世昌挡出,王万鹏跟上补射将球打进。凭借此球,亚泰翻身得解放,客场全取三分。

  鲁能3-3成都

  三度领先,居然被三度扳平,防线之差,精神之不集中,令人扼腕叹息,这就是卫冕冠军留给球迷的首轮印象。透过比赛不难发现,虽然谢菲联在实力上远不如对手,但却充满了顽强与朝气。韩鹏虽然打进了本赛季中超第一球,但与梅开二度的成都队布兰登相比,韩鹏的脸上布满了遗憾。

  比赛开始第1分钟,张驰右路突破赢得角球,王永珀将角球发到禁区后,里卡多在乱军中将球推到禁区左路,无人防守的韩鹏直面宋振瑜轻松破门,1-0!韩鹏也打进了新赛季中超第一球。第11分钟,王存左路下底传中,郑铮脚下打滑头球冒顶,后点插上的布兰登抢点大脚扫射破门,1-1,成都谢菲联队扳平比分。第47分钟,冯卓毅拉倒郑铮,谭海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场黄牌。紧接着王永珀右脚大力射门,皮球越过人墙折射在宋振瑜腿上弹进球网,鲁能队2-1领先。第63分钟,又是冯卓毅后场起球,布兰登在两名后卫之间得球一带之后顺势打门球弹地进网,布兰登梅开二度,成都2-2扳平。第66分钟,鲁能队中场任意球,王永珀主罚到后点,苑维玮头球过渡,奥比纳在乱军中将球打进球门,山东队3-2领先!第78分钟,鲁能队后防失误,里卡多回传门将,布兰登将球拦了下来分到前场,亚当插上面对空门将球打进。顽强的升班马最终以3-3逼平了卫冕冠军。

  天津1-0深圳

  白巫师与阿里汉之间的PK,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90分钟过后,答案出笼。阿里汉拿到了三分,而白巫师却收获了信心。不过与他们的过招相比,佐里奇这位曾经在深圳队效力的天津外籍老将从斜刺里杀出,抢了两位名帅的风头。正是他石破天惊的入球,帮助津门虎继亚冠小组赛两连捷,又在中超夺得了开门红。

  本场比赛唯一的入球出现在第33分钟,当时天津泰达率先抓住定位球机会取得领先。李本舰开出右侧角球,佐里奇在后点大力头球攻门被挡,皮球落地后,又是他再次右脚怒射球门近角得手,凭此唯一入球,天津泰达1-0深圳红钻,勇夺三分。

  上海3-3青岛

  虽然和鲁能一样收获了一场苦涩的平局,然而相比之下,上海的主场之旅更加充满了遗憾。即将到手的三分,在比赛哨响即将吹响的最后时刻化为泡影。一场胜利变成了镜中花水中月,在反衬申花防线出现短路的同时,也反映了青岛队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拼搏精神。

  比赛开始仅4分钟,申花打出快速反击,冯仁亮带球一路快下,在突破对手一人之后横穿至禁区内的萨梅隆,波比面对守门员轻松射门得分,申花率先轻松夺得1-0领先。第38分钟,申花队安古洛与达卡配合失误,给了路易斯轻松射门的机会,青岛队扳平比分。下半场更加风云突变,刚刚开始3分钟,申花队安古洛中场精确长传,萨梅隆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守门员轻松推射破门,申花取得2-1领先。第66分钟,青岛队发出角球,萨梅隆防守漏人,莱昂纳多前点头球一蹭,球直接破门,青岛2-2扳平比分。第69分钟,申花队右侧发出边线球,萨梅隆头球一摆,里亚斯科斯直接面对刘军轻松起脚射门得分。申花队再次取得领先,场上比分改写为3-2。就在比赛行将结束之时,青岛队开出战术任意球,郑龙下底回传给至门前的邹正,邹正一脚搓射,球打到横梁之后反弹进球门,青岛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3-3。

  杭州2-0南昌

  新赛季两队都在引援上相当给力,然而90分钟鏖战过后,杭州的两杆洋枪让客场挑战的南昌队吞下苦果。凭借锋线两位尖刀贝萨拉诺和拉米雷斯的破门,杭州绿城队2-0战胜南昌衡源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终结了逢南昌不胜的尴尬局面。本场比赛中,前申花弃将沈龙元虽然首发只打了55分钟,但表现可圈可点。而替换他上场的新疆小伙巴力同样给力,正是他的掩护帮助拉米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上半场第15分钟,孙吉在右路将球交给沈龙元,后者得球后直接传中禁区,跟上的贝萨拉诺头槌破门,杭州绿城队1-0领先。第57分钟,杭州绿城队再下一城,荣昊左路快速突破后传中,刚刚替补上场的巴力有效吸引住对方防守球员,回撤的拉米雷斯得球后直接劲射破门,比分变为2-0。(搜狐体育 阿美)

相关推荐:

·帕切科详解国安半场雄起内幕 开门红后压力依旧
·杜文辉反戈老东家主场饮恨 正名之战如同打酱油
·沪上名嘴赞国安新人辈出 批中超换外援过于频繁
·王长庆拒绝“一场庆”绰号 避谈帕切科中场布置
·国安首发给力却毫无新意 球迷调侃冬歇期打酱油
·高潮评御林军首战:跟以前不一样了 赢球是必然
·朴成评中超首秀打超低分 赞张稀哲一语逗乐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