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科萨“无腰”战术显奇效 赵旭日:强调快速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稚轩
2011年04月03日18:16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2011赛季首轮陕西浐灞队和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刚刚结束,凭借巴西人威尔森在下半时的没开二度主场2比0战胜了辽宁,在保持主场对辽宁5连胜的同时也许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

  开赛前,陕西主场进行了约为8分钟的文艺表演,由于再过两周西安城将迎来建城以来最大的博览盛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包括本次世园会的主题歌《给你一个长安》和陕西俱乐部精心打造的球队新队歌《爷们儿》均在著名歌星韩磊的带领下引领球迷唱响全场,同时也点燃了4万多名球迷的热情。

  陕西浐灞队与辽宁宏运在中超联赛的交锋史上双方过招12次,陕西队对辽足6胜3平3负占据上风,近4次主场对阵辽足保持全胜;上赛季双方过招各在自家主场奏凯,加之拥有享誉国内的陕西魔鬼主场,赛前包括辽宁队主帅马林对于辽宁入狼口“拔牙”成功的几率都不看好,守平便是胜利。

  赛前,主帅科萨诺维奇告诉记者,对于辽宁队的打法他已经成竹在胸,如何控制杨旭和奥拓两个高点他专门做出了相应的部署。开场后,陕西浐灞队的两名中卫孙继海和久比奇的确给予了杨旭和奥拓更多的“特殊照顾”,尤其是久比奇,这名刚刚打完澳超季后赛的强力中卫在上半时开局阶段的强压几乎迫使巴西人奥拓不得不经常回到中场拿球,而国脚杨旭则在孙继海的几次凶狠抢断下慢慢的也被迫迂回到了边路地带。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陕西浐灞队在人员的配置,阵型和打法上均作出了较大的调整,中场核心王赟的离开对陕西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科萨诺维奇的“无腰“战术是否真正适合现在的这支西北狼?赛前并不被人看好。意大利人菲尔马尼意外的被科萨排除在了首发阵容。

  出现在中前卫位置的则是“最穷国脚”李春郁与国脚赵旭日的搭档。作为科萨诺维奇442阵型新战术体系下的4名中场球员,李春郁和赵旭日在比赛中的作用凸显无疑,相比于上赛季的4231的双后腰配置,新阵型下的两名中前卫队员李春郁和赵旭日在攻防两端所消耗的经历大大超过了以往。“不设固定的前腰对我的挑战要高于以往,踢的更累。毕竟4名中场队员在进攻中强调的更多是快速和简练,不像过去在中卫身前有2名后腰,人数在这摆着传控球的次数会相应的增加。”针对首秀球队采用的新阵,本场比赛有出色发挥的赵旭日告诉记者。

  另一名赛前不被人看好的球员李春郁出人意料的替换菲尔马尼出场,对于这位“海归国脚”的表现业内人士也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作为中前卫,李春郁在上半时和赵旭日的配合还显生疏,尤其是开场后的几次防守两人的位置感交代并不清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下半时两名球员的相互呼应多了起来,彼此在位置的选择上更加有默契。下半时随着威尔森的进球,李春郁和赵旭日的分工也渐渐明朗,赵旭日更多的参与到进攻,而李春郁则发挥他防守中优势,这也让我们看到赵旭日下半时在进攻中的几次点睛之作,若不是于海和曲波未能抓住机会,也许本场比赛的比分将最少被锁定在4球。

  一场众人期待的胜利让前来观看的数万名陕西球迷在喜在眉间,“比赛过程虽然曲折了点,安赢球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