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先扬后抑不抹杀核心价值 她距奇迹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4月03日18:46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全部比赛落下帷幕,天津女排最终在第三回合交战中以3-2战胜恒大卫冕成功,同时在赢得“八冠王”荣誉的同时也追平了此前上海队保持的“五连冠”记录。本场比赛,虽然恒大最后关头遗憾落败,但老将冯坤在双方对抗前段出色发挥还是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首局,恒大女排迅速投入临战状态,布拉科切维奇率先利用发球冲击天津女排一传防线,随后在对手接发球连续出现危情后,恒大女排辅以紧盯对手主要进攻手策略加以有效布防,即便是此刻魏秋月在一传半到位状况下强行组织张晓婷快攻突破,但由于全队吸取上一场教训在拦防环节布置得当,使得天津队赖以得分的杀手锏快攻战术近乎哑火,也由此,在对方两位主攻殷娜和陈丽怡此阶段发挥略为低迷的同时令恒大女排在开局阶段屡次赢得防反机会,而此时冯坤的作用则予以显现,在反击过程中,鉴于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和主攻周媛上一场比赛进攻质量奇高,冯坤也是多次委以二人重任强行进攻突破,此一战术布置收效甚好,在比分逐渐拉大的同时,全队士气也得以充分调动,而在此局,冯坤也利用发球和一次二次攻吊球为本队贡献两分。

  次局,冯坤依旧故技重施,对本队这两位主要得分手的极度信任也让布拉科切维奇和周媛信心倍增,特别是汤姆-洛根在一传、防守双向任务重压下无暇在进攻一环有更多展示,心知肚明的冯坤此时完全舍弃汤姆的进攻轮次,顺势在网口左右两端交相传接另外两位目前在全队堪称重型“大炮”进行突破,而也正是由于冯坤在此局前段多次采用远距离的大范围输送令天津女排在拦网和后排防守布阵上难以快速转换而无力撑起。

  但很可惜,在天津女排扳回第三局后,第四局双方交手恒大在开局阶段如上局一样陷入比分落后不利形势,其中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布拉科切维奇源于体能下降进攻逐渐失去准星,两次在后排二号位进攻都是直接擦网出界,此时,冯坤虽然改弦易辙,将进攻重心转移到汤姆-洛根身上,使其连续四号位绝杀得手将比分追至15-20,而自己又在右端联袂索玛贡献两记拦网得分,但由于本局比分落后过大,无奈只得将比赛拖入最后决胜局。

  决胜局前段,冯坤虽也组织了一些快攻战术,但由于本队两位副攻进攻手段单一连遭对方封堵,不得已只得继续委任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进行强行突破,但一策略均被天津女排识破,特别是布拉科切维奇彻底被对手看死最终导致恒大女排丧失夺冠机会。

  本场比赛,冯坤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项环节均有得分入账,分别是发球得到1分,进攻得到3分和拦网拦得2分,也因此,虽然恒大女排最终未能夺冠,但冯坤作为黄金一代老将能够在本届联赛从头打到尾确实精神可嘉,敬佩的同时也希望她能继续为中国排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