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反击战她是最大功臣 人小鬼大渐成精神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4月03日19:42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全部比赛落下帷幕,天津女排最终在第三回合交战中以3-2战胜恒大女排卫冕成功,同时在赢得“八冠王”荣誉的同时也追平了此前上海队保持的“五连冠”记录。本场比赛,天津小将陈丽怡敢打敢拼的上佳比赛作风成为本队扭转败局的关键,而在决胜局的两次进攻得手更是带动队友士气从而赢得最终胜利。

  由于受到昨日失利及裁判因素的影响,天津女排在今日总决赛第三场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重要战役中并未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特别是开局由于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利用势大力沉的发球连续冲开自己防线后,整个队伍显得精力不够集中从而导致技战术发挥屡现失常,开局即被对手将比分迅速拉大,此时包括魏秋月、李珊和殷娜等一众老将在内的队友都表现较为低迷,天津女排几乎毫无招架之力就快速输掉了首局。

  恒大女排挟首局胜势在次局双方较量中再次乘胜追击,反观天津女排依然在临场比赛状态投入上极为低落,该局中段便以8-14处于落后令其形势十分吃紧,而当恒大在后段凭借得分遥遥领先已经稳操本局胜券时,小将陈丽怡率先得到爆发,屡屡在进攻一环给恒大制造险情,比分15-23落后时,陈丽怡在防反当中打手出界,随后在对方局点时,陈丽怡在队友一传难以到位调整攻环节小斜线直接进攻得手,紧接着面对对手二号位定点攻时直接辅以拦网封死这次进攻,虽然本局大势已去,但陈丽怡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鼓舞了全队队友,而此时天津女排也由于这一时段的集中发挥打出一记小高潮,沉闷已久的压抑情绪得到了全部释放。

  第三局状态逐渐企稳的天津女排吹起反击号角,陈丽怡在该局的表现依然沿袭了上一局末段时的大好气势,比分6-8时凭借进攻得手将比分逐渐拉开,而在恒大女排在后段逐渐逼迫比分时,陈丽怡进攻再次显威利用一记腰线绝杀将比分领先至21-18,而同时在本局其轮换到前排当中也利用拦网多次封堵住对方副攻尹萌的二号位背飞战术攻,也由此,恒大女排不得不将进攻重心放到两位超级重炮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身上,也就是由于陈丽怡破掉了对手既定战术,才令队友在拦防环节从容应对。

  天津女排在扳回两局后将本次冠军争夺战拖入决胜局,而在决胜局中,陈丽怡发挥更加引人瞩目,在双方鏖战到7平时,陈丽怡单人拦网再次封死尹萌的背飞令全队领先比分,而当双方相持到8平时,其则在多回合防反当中利用打手出界和一记直线吊球连得两分将比分瞬间超出,也正是因为此时段陈丽怡的高超表现令天津女排此后士气大振,最终在决胜局后段没有给恒大女排任何超出的机会锁定最终胜利。

  本场冠军战,陈丽怡在进攻一环得到15分,加上发球冲击得到了1分和拦网拦得的2分,总得分18分位列全队之首,除此得分数据可以显露这位小将的能力外,在精神方面对全队的引领作用其也不能忽略,天津女排也正是由于陈丽怡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得以将“八冠王”奖杯收入囊中。(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