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超高人气+顶尖技术 她是球迷眼中独一无二的MVP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20:11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随着天津女排险胜恒大最终问鼎“八冠王”落下帷幕。虽然恒大女排未能在本场冠军争夺战中赢得胜利,但担任全队攻防核心一角的美国外援汤姆-洛根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本届联赛,郎平也正是由于她的助阵才得以屡尝胜果,超高人气加顶尖技术,令本届联赛球迷印象中的MVP非她莫属。

  汤姆全面带出恒大强势 球迷眼中MVP非她莫属

  恒大女排从去年11月底匆匆组队到12月18日正式参加联赛争夺,期间只有20天左右时间的磨合,而就是这样一支仓促上马的球队却在本届联赛扮演起了一支超级大黑马的角色,常规赛结束后恒大女排以16胜2负排名首位晋级四强半决赛,而在与上海女排争夺决赛权的首回合比赛意外失利,次回合首局又是大比分落后形势极度吃紧状况下,两位外援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联手吹起反击号角一举在后三局击溃对手晋级决战梦想。虽然总决赛第三场在与老道的天津女排上演的终极对抗中遗憾失利,但恒大女排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足以称得上是惊艳至极,这其中,美国外援汤姆-洛根应算是全队豪取佳绩的最大功臣,同样源于此一原因,球迷把印象中的MVP记于她的名下。

  汤姆-洛根目前是现役美国女排当家主力主攻,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驰骋国际排坛几十年的经历令其练就了一手过硬的功夫,也由此成为世界各支强队中堪称技术最为全面的主攻手。本届联赛受郎平感召汤姆加盟恒大担任主力主攻,也正是由于她的助阵令这支联赛新军未曾开战就被定格为冠军的最为有力争夺者之一,比赛进程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虽然与其他队友仅有20天左右的磨合时间,但汤姆硬是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极快投入角色,而随着对抗激烈程度的逐渐增多,汤姆的发挥也愈是水涨船高从而成为郎平所倚仗的最为器重之悍将。

  汤姆样样功夫堪称顶尖 遍寻国内奇缺此一良材

  汤姆-洛根虽然在多场比赛中得分并不属全队之最,但其能力绝不仅仅只限于进攻一环,球队大部分的一传重任都要求她予以承担,而在全队由攻转防过程中,汤姆也需与队友联袂撑起拦网和防守重任,而从多场比赛表现来看,汤姆的一传和防守可说是具备了世界级顶尖水平,不仅一传极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完全到位率上也有充分保障,而在防守当中由于其护佑面积较大及预判能力出色也充分达到了起球应有效果,恒大女排能够多次凭借防反得分也是有赖于此。另外,虽然汤姆的进攻并不具有绝对的一锤定音能力,但因其手法细腻且变化颇多及隐蔽性好,无论是调整突破以及讲求速率的平拉开迎前进攻都能凭借技巧予以下球,而她的后排攻由于兼具稳定与突袭双重性能也往往在相持环节成为冲击对手防线的一大火力点。除此之外,汤姆的拦网也对对手的阻截能力极强,脚步跟从移动及判定后手型压制迅捷加之出色的滞空能力往往令对方背飞屡次折戟,最后,不得不说说她拿手的大力跳法球技术,与上海女排次回合一役能够绝地反击上演“胜利大逃亡”完全得益于汤姆在比赛中利用高质量发球彻底冲垮了对手心理防线。

  由于汤姆-洛根发、扣、垫、拦、传可谓样样精通也有效弥补了队友在各个方面的不足,恒大也因此有了更多对抗资本,但遗憾这样的全能良将放眼国内几乎难以找到,在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名单中担当主攻重任的王一梅、范琳琳和陈丽怡均是攻强守弱,殷娜碍于身高原因不具有绝对穿越实力,目前算来也只有惠若琪与汤姆有相似之处,但进攻力量偏弱及肩伤恢复几何依然还是个未知数,也由此看出,在缺少中国式“汤姆”助战下,中国女排的冲击伦敦奥运征程依然任重道远。(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