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力压郎平当选最佳教练 感谢队员致歉媒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03日20:06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3日发自广州)天津队拿下最后一个球时,主教练刘晓明兴奋地蹦了起来,他和队员抱在一起庆祝,但很快走到天津球迷看台,双手抱拳感谢他们的支持。“刘晓明,刘晓明”天津球迷敲锣打鼓,呼唤着主教练的名字。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天津女排成功拿到5连冠,刘晓明也在赛后力压郎平,被授予本届联赛“最佳教练称号”。

  “今天的比赛,我们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通过这场球也给广大排球爱好者精彩的比赛,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前面两局0-2落后,能把这场比赛顺利打下来,我觉得主要还是靠这种精神和韧劲,还有多年取得冠军的底蕴,我感谢队员,她们付出艰苦努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刘晓明表示。

  4月3日,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决赛最后一场争夺,之前总比分1-1战平的广东恒大和天津女排再次交锋。天津队在12-25、19-25连输两局后,连扳3局逆转对手,这是她们夺得的第8个联赛冠军。刘晓明在赛后多次提到天津姑娘的精神,“天津之所以能在10年联赛里9次进入决赛,今天第8次夺得冠军,队员确实付出了许多努力,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认为,球队0-2落后时能够翻盘,并不是应在技术。“今天不是技术问题,我们0-2落后靠自己的意志、拼劲和霸气去拿回了这场比赛,我确实要感谢我的队员,谢谢她们。”

  刘晓明今年是第一次做上天津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之前带领球队拿到7冠王的王宝泉卸任担纲总教练一职。作为年轻教练,刘晓明在决赛赛场中并不冷静,尤其是双方第二回合较量结束后,他因为裁判判罚争议赛后险起冲突。随后新闻发布会,他和队员没有到场更是引起众多媒体的不满,不过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刘晓明和队长早早出席,他解释说,自己之前没有参加发布会只因为没人通知,“当时没有人通知我参加新闻发布会,那会儿场地比较乱,很遗憾,在这也向各大媒体表示抱歉。”此外,他还感谢了球迷,“我感谢广大球迷这么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这么关心我们天津女排。”

  决赛打满3场,两场都激战5局,这样的场面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本赛季,升班马恒大女排对联赛的冲击可见一斑。事后,刘晓明对于这样一支完全依靠企业出资打造的俱乐部,也给予了肯定,“如郎导所说,恒大女排加入到联赛,我们今年排球联赛确实火爆一些,带来一个新的气象,我也希望社会上各大财团多关注排球,多关注中国排球联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