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模仿朴泰桓戴耳机 破世界纪录定会水到渠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21:05
组图:孙杨穿卡通T恤亮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3日湖北武汉报道)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之前,没有人会怀疑这块金牌的归属,毕竟从澳洲学成归来的浙江小将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目前拥有绝对实力。唯一能够与之抗衡的张琳,目前也处于封闭集训中,并没有来武汉参赛,因此今天的比赛成为了孙杨一个人的舞台。

  当现场广播介绍孙杨的名字时,观众席上顿时爆发除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从观众们的反应也可以看出谁是今天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在守候区准备上场的孙杨异常轻松,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他头戴一副黑色耳机,悠闲地听着音乐做着放松,而这幅场景在以前他的比赛前是从来看不到的。这幅装扮让我们想起了亚运会上韩国名将朴泰桓的装束,后者也喜欢在赛前通过听音乐放松自己,这几乎成了朴泰桓的标志性“配置”,而如今孙杨也模仿起他的直接竞争对手了。

  “主要是亚运会之后我自己就买了这幅耳机,赛前可以听听音乐,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这幅耳机的,觉得对赛前的放松非常有帮助,能让我更快进入状态。”赛后孙杨告诉记者这幅耳机的用途。

  装备上模仿韩国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绩上要与对手看齐,今天孙杨果然没有让大伙失望,从第一个50米过后他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并一直在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比赛中几乎每游完100米,他的优势都要扩大几乎1秒钟,以至于终点触壁时,他7分44秒12的成绩要比第二名戴骏的7分54秒53整整多10秒多时间,这一领先优势还是非常大的。

  “其实这次来冠军赛,主要目的还是让自己热身,毕竟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需要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状态。我真正的重要比赛还是今年世锦赛,这次冠军赛结束之后我就会上高原训练,世锦赛才是真正出状态的时候。”孙杨说。

  正如孙杨所说,本次冠军赛他并没有使出全力,特别是目前他比的第一个项目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他并不会在世锦赛参加这个项目,因此今天更像是一个锻炼活动。之后他将连续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对抗赛,参加全部5个项目堪称本次冠军赛之最。

  “从我自己的赛程上看似乎有些密集,不过作为一个运动员,连续参赛也是考验运动员意志品质的机会。比赛虽然有些多,不过我去澳洲之后着重练习了体能,所以这次比赛体能不会有什么问题。”孙杨说。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孙杨曾考虑破世界纪录,今天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孙杨也予以了承认,“确实有想过破纪录的问题,不过对我来说,第一步还是先把训练和比赛做好,至于破纪录我想应该是在这之后水到渠成的事情,还是得一步一步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57769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87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