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半决赛首战即定下基调 史上最强总决赛初露端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03日22:57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CBA半决赛战罢首回合。被誉为史上最强的广东德比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而江苏队也未能在主场阻击新疆队。虽然半决赛的赛程还没有过半,不过现在下一个定论并不早,那就是总决赛有99%的可能会是广东队VS新疆队。是的,卫冕冠军对阵常规赛冠军,这无疑是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的巅峰对决。

  两场半决赛各具看点。先说史上最强的广东德比。目前的广东队并不处于巅峰期,而东莞队则是上升期,本赛季常规赛2次交锋双方各胜1场预示着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或许连东莞队也是这么认为的,但今晚的客场比赛广东队昭告全天下他们在常规赛末轮挤掉东莞队获得常规赛第2绝非偶然。58分的大屠杀,创下CBA史上又一个惨剧。如同两年前广东队59分蹂躏东莞队一样,这样一场大胜显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同时也让东莞队认清了他们与广东队真正的差距所在。

  是的,东莞队在常规赛的确不止一次战胜过广东队,但在季后赛呢?两队7次相遇广东队全胜。这就是冠军球队的底蕴,李春江的球队喜获14连胜。总比分1-0领先,加上接下去两场都是在广东队的主场进行,因此如今的形势对卫冕冠军而言相当有利。必须承认东莞队的确是一支充满激情、富有战斗力的球队,不过年轻的他们要想在本赛季超越老大哥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场58分的大屠杀就是最好的证明,之前外界一致认为本赛季的广东德比很有悬念,那么如今呢?外界关心东莞队能否避免被广东队横扫出局。

  再来看新疆队,他们的整体实力在江苏队之上,缺少胡雪峰加上唐正东事件使得江苏队成了“陪太子读书”!这场半决赛的结果并未出乎预料,新疆队客场16分大胜的同时也在半决赛取得开门红。作为新科常规赛冠军,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一直相当强势,今晚的客场比赛也不例外,江苏队将重点放在防守端,但结果徐强的球队却在进攻端迷失方向。胡雪峰赛后第一时间表示输球并不可怕并要求队友打好接下去的客场比赛,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为整个系列赛定下了基调。

  新疆队本赛季至今主场保持全胜,而江苏队无论是内外线都无法阻挡蒋兴权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江苏队要想在客场扳回一城都很难。可以预见,本赛季两场半决赛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3-0。目前的情况下广东队与新疆队跻身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如果真是这样这将是两队连续第3个赛季在总决赛狭路相逢。与过去2年不同,本赛季并没有真正的夺冠大热门,双方都有机会。显而易见,CBA史上最强总决赛即将呼之欲出。(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