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丁俊晖排名锁定TOP3 世锦赛夺冠望冲击NO.1宝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23:58

  虽然特鲁姆普在决赛击败赛尔比之后,本届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塞尔比凭借亚军的身份登上临时世界排名第2,,而特鲁姆普获得7000积分,临时排名飙升,首次杀进TOP16,很有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保住前16的位置。

  “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在被誉为提前到来的决赛中3:6不敌“莱切斯特小丑”,无缘决赛。丁俊晖凭借4强的战绩收获4480个积分,临时排名由第5位上升到第3,依然有机会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则稳居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丁俊晖在1/4决赛击败胖子-李之后,本赛季首次杀进正式排名赛4强,与临时排名第2的塞尔比相差较小,半决赛输掉之后,丁俊晖也就错失了角逐临时世界排名第2的机会,当然还有机会角逐世界排名第一。

  本届中国公开赛, 目前临时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早早首轮,丁俊晖获得了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丁俊晖依旧有超越威尔士球王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本赛季目前还剩下一站排名赛,那就是地位最重要的世锦赛,冠军的积分可以获得1万积分。如果小丁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话,将有较大的机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虽然世锦赛是长局赛制,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但若是每次都需要后来居上、神奇逆转,无论是心理上还是体力上,都对其是个巨大的考验。

  从目前情况来看,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塞尔比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机会最大。马克-威廉姆斯和塞尔比的机会更大一些,不必看别人的脸色,甚至是不需要在世锦赛夺冠都可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丁俊晖要冲击世界第一,还要寄希望马克-威廉姆斯在世锦赛不能取得好成绩,中国斯诺克天才在世锦赛夺冠才有把握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从年终世界排名来看,丁俊晖与临时排名的第6的马奎尔相差约5700分,只要丁俊晖杀进世锦赛16强,就有较大的把握保住TOP5的位置。

  世界排名前16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至关重要,如果无法杀进前16,各项排名赛都要从资格赛打起。傅家俊止步中国赛首轮,保级形势严峻,需要在世锦赛上最少取得8强的成绩,才有把握保住TOP16的位置。梁文博未能杀进中国赛正赛,只获得了700分,错失了 提升名次的关键积分。由于未能杀进世锦赛正赛,梁文博本赛季提前结束,年终排名将锁定TOP32,也就是说下赛季要打两轮资格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调查:特鲁姆普夺冠奉献经典 你满意哪场比赛?
·中国军团点评:黑马李行出彩 小晖状态未到最佳
·中国公开赛历届冠军:特鲁姆普首冠 金左手三冠
·小晖成中国赛史上最年轻冠军 特鲁姆普位列第二
·丁俊晖排名锁定TOP3 世锦赛夺冠望冲击NO.1宝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