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小晖成中国赛史上最年轻冠军 特鲁姆普位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00:30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角逐,此前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的英国名将马克-塞尔比迎战赛事黑马天 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特鲁姆普以10-8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今年8月份将年满22周岁的特鲁姆普成为6年来中国赛上最年轻的冠军, 也是中国赛历史上第2年轻的夺冠选手。

  中国公开赛成为排名赛到现在一共产生过8位冠军,1999年,希金斯成为首个冠军,此后奥沙利文连续2年夺冠,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2010年夺冠之后以3冠成为中国公开 赛夺冠次数最多选手,之前他在02年和06年都拿过冠军。马奎尔和墨菲两位80后选手在2008年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决胜局大战。

   2005年,不满18岁的他在这里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从那天开始,他正式步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持外卡出战的丁俊晖以5:2 胜马克-戴维斯,此后他一路过关斩将,连克艾伯顿 (5:0)、宾汉姆(5:4)、傅家俊(5:2)晋级半决赛。进入4强,小晖大展神威,6-0横扫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9-5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算 上02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小晖战胜了3位世锦赛冠军夺冠,创造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首个持外卡参赛夺得排名赛冠军的记录。这一次决赛将载入历史。丁俊晖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其他选手很难打破这个纪录。

  2009年,中国公开赛 ,艾伯顿夺冠,他差4个月就年满39岁,这个年纪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讲已经接近暮年,而艾伯顿到中国公开赛之前的表现也确实和自己的年龄一样处于江河日下的 时期。但是正所谓夕阳无限好,即将39岁的艾伯顿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上笑到了最后,成为了中国赛十年历史上最年长的一位冠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夺得过两项排名赛的冠军,在已经结束的七站排名赛中,卡特、罗伯逊、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85后特鲁姆普相继加 冕,从这个意义上来讲10-11赛季的争夺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更加激烈,众多70年代的球手强势复苏,与80后球手分庭抗礼。(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调查:特鲁姆普夺冠奉献经典 你满意哪场比赛?
·中国军团点评:黑马李行出彩 小晖状态未到最佳
·中国公开赛历届冠军:特鲁姆普首冠 金左手三冠
·小晖成中国赛史上最年轻冠军 特鲁姆普位列第二
·丁俊晖排名锁定TOP3 世锦赛夺冠望冲击NO.1宝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