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帕切科首胜献患癌症好友 杜文辉输球后取消饭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4日02:08
打进新赛季第一个进球,王长庆(左)运气不错。图/Osports


  本报南京讯 昨日,凭借王长庆和乔尔的进球,国安新赛季首战2比0战胜江苏舜天。主教练帕切科赛后第一时间给维克多发了短信,他说这场胜利是献给这位身患癌症的好友的。

  赛后,帕切科笑着走进了休息室。队员有说有笑,葡萄牙老头和助手法耶、路易斯交流一番后,拿起IPHONE4发了一条短信,“这场胜利是献给你的,拥抱你,我的朋友。”收信人是维克多。“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比赛刚刚开始,我们还有29场比赛要面对。”帕切科说。

  生命比金钱和野心更重要,是好友维克多让帕切科对此感触更深。维克多曾在帕切科的教练组担任守门员教练,今年48岁,球员时代曾是波尔图的主力门将。去年,维克多突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时发现患了癌症。帕切科得知后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这位比自己小5岁的朋友。“现在是维克多一生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我希望他能好起来。”帕切科有些伤感。当记者问起他太太时,帕切科又开起了玩笑,“她也正在恢复,也许我不在身边能够恢复得更好吧。”

  桌子上放着帕切科的笔记本电脑,桌面是他女儿和儿子在家里游泳池玩耍的照片。“这是我度假的一个家。”听到“有钱人”这个称谓时,帕切科回应道:“我可不是什么有钱人。”电脑中的图片是帕切科对葡萄牙生活牵挂的载体,身在中国他脑子里一直想着比赛。“明天有预备队的比赛,我也要去,我要让队员们都知道,我会一直关注他们。”帕切科说,“并不是赢了比赛之后就没有问题,也不是输了比赛就一无是处,只要我的队员们在球场上拼尽全力,他们的表现就是满分。我们没有梅西和C·罗,球队就是球星。”

  旧将

  江苏队输球后取消假期

  老东家坏了杜文辉饭局

  本报南京讯 王长庆和乔尔的两个进球帮助国安在南京取得了比分最大的胜利,同时,也“破坏”了国安旧将杜文辉的饭局之约。按原定计划,杜文辉想在赛后和老队友一起吃个饭。由于输了比赛,江苏队的假期随之取消。“等回北京再说吧。”杜文辉在微博里写道。

  赛前,杜文辉在入场口看到身穿全新绿色队服的国安队员时笑了。他走过去先给徐云龙胸口一拳,随后又和大家聊了起来。“我是想进球。”杜文辉说。上场前,他和曾经的室友王长庆肩并肩入场。“11号。”长庆叫辉子。“7号。”杜文辉笑着回了一句。握手时,杜文辉看到眼前路过的老队友仍然面带笑容。

  杜文辉没有辜负主教练科西安的信任,江苏队的有威胁进攻都出自他的策动。下半场,江苏队前压造成的空当导致输球。科西安认为失败源自细节处理不当。

  中甲战报

  八喜赢球奖金翻番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北京八喜客场1比0胜了老冤家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经理徐阳赛后表示,赢得了一场关键战役,奖金也将翻番。

  为八喜进球的是王君,他在第81分钟利用一次反击破门。“赛前队员都表示,打湖南队根本不用动员。”徐阳说,两队曾有不少恩怨,“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赢下对手,他们做到了。”

  4月9日,八喜将主场迎战天津队。徐阳说:“希望有更多球迷能到场为我们加油,我们会用好的表现回报他们。”

  新人

  张稀哲首发朴成替补

  本报南京讯 朴成还是张稀哲?帕切科给出的答案是张稀哲首发朴成替补。这场比赛,张稀哲两次间接助攻,朴成上场28分钟也有惊艳表现。对这个结果,国安新人朴成非常坦然。他回到房间一边听音乐,一边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说到那脚有威胁的远射,朴成说:“他们让我射门我就射了。”

  对于自己和张稀哲谁更强的问题,朴成慢条斯理地说:“其实我们的特点不一样,稀哲比我更全面一些。他的防守比我更好,而且进攻也比我更靠前。”朴成用客套话恭维张稀哲,“要不我怎么当替补了呢?”

  开过玩笑后,朴成谈到了第一次参加中超的感受,“比中甲的节奏稍微快一点点,别的倒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谈到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和国安主帅帕切科的共同点时,朴成说:“欧洲教练的向前意识都非常强,他们总要求我们一直向前。”

  本版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张磊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