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精彩花絮

中国赛组委会回应墨菲炮轰 称观众无意非素质低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4日02:08
虽然是第一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并获得冠军,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从始至终都很镇定。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在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狭路相逢,经过惊心动魄的18局拼杀,最终22岁的特鲁姆普以10比8取胜,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半决赛里,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分别淘汰了丁俊晖和墨菲。两人此前早有交手,塞尔比曾在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击败特鲁姆普,此番再度交手,对特鲁姆普来说是个复仇的好机会。赛前接受采访时,塞尔比对冠军志在必得,称自己有夺冠的预感。

  比赛刚开始,激情四射的特鲁姆普就显示出了强劲的火力,首局以单杆104分的成绩取得开门红,第四局又打出单杆104分,这让擅长防守的塞尔比毫无办法,这位帅哥球手只能呆望着天花板,对没能够获得上手机会长吁短叹。在上半场的较量中,特鲁姆普凭借强劲的得分能力,以5比3暂时领先于塞尔比。中场休息过后,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塞尔比开始发力,虽然特鲁姆普8比6率先拿到赛点,但塞尔比凭借着良好的手感,一鼓作气将比分扳成8比8。关键时刻,特鲁姆普顶住压力,再下两局,以10比8取胜。

  赛前接受采访时,特鲁姆普透露了夺冠便买豪车的愿望,此前因成绩不佳,没有足够的奖金为自己换一辆新车,这次夺得冠军有6万英镑奖金。

  回应

  组委会就“墨菲炮轰观众”表态

  “恶意干扰并不多见”

  本报讯 (记者范遥)每年中国赛,赛场纪律和观众礼仪都是焦点话题。本届中国赛正式落幕,但墨菲“炮轰观众”的争议仍在,中国公开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震鹏称,观众并非恶意干扰比赛,组委会将会加强赛场秩序维护,更要普及观赛礼仪。

  墨菲在半决赛后批评了“不礼貌”的现场观众,他认为现场的手机铃声和闪光灯对他有影响。特鲁姆普同样对观众提出了建议,称“关掉手机不会成为世界末日”。

  针对这种说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震鹏承认,比赛里确实多次出现手机铃声和闪光灯影响球员比赛的情况,张震鹏强调,恶意干扰赛场秩序的情况并不多见,有些观众出于无意,有些观众不懂礼仪。

  裁判诸瑛表示,有些情况不能简单地归结于素质问题,观众们多半出于疏忽和大意。

  排名

  丁俊晖临时当“老三”

  闯进中国赛四强后,锁定了临时排名世界第三

  本报讯 (记者范遥)虽然丁俊晖没能完成第三次闯进中国公开赛决赛的愿望,但闯进四强的战绩,还是让他在中国赛后锁定了临时排名世界第三位,前两位选手分别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塞尔比。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冠军积分提升到7000分,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第四次打进中国赛半决赛令丁俊晖收获颇丰。1/4决赛击败斯蒂芬·李后,丁俊晖已经超越希金斯排名第三,和塞尔比的差距非常微小。两人的半决赛也被视为世界第二之争,遗憾的是丁俊晖落败。

  由于闯入决赛的特鲁姆普此前排名第15位,和丁俊晖差距过大,他的最终成绩对丁俊晖的排名没有影响。中国赛四强为丁俊晖带来4480分,总积分达到50960分,中国公开赛之旅结束后,丁俊晖锁定临时第三的世界排名。

  作者:范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