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3比2恒大夺第8冠 主帅道歉获最佳教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4日02:46

  恒大女排没能制造“凯泽劳斯腾”神话,依靠争议哨赢下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2场后,她们在第3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女排逆转。后者在近9个赛季第8次夺冠。昨日比赛中,双方球迷互殴,保安与天津球迷发生冲突,天津替补队员打抱不平,场面一度失控。

   ■ 帅论·天津

   刘晓明前日发标昨日道歉

   本报讯 前日赛后,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哭着离场。昨日的比赛,她们前两局一传完全被冲垮,以12比25、19比25告负。就在人们认为恒大夺冠在望时,一直受伤的李娟登场,带领此前已经4连冠的天津女排突然爆发,以两个25比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时刻恒大外援频频失误,天津最终以15比10获胜,上演大逆转,在实现五连冠的同时,拿到第8座冠军奖杯。

   赛后,李娟、殷娜等队员泪流满面。前一天还追着裁判讨说法的天津主帅刘晓明,此刻像换了个人一般,兴奋地蹦了起来,与队员们抱在一起庆祝胜利。随后,他走到天津球迷看台,双手抱拳送上感谢。球迷们也敲锣打鼓地喊着他的名字。

   “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前两局0比2落后,能把这场比赛顺利打下来,我觉得主要还是靠这种精神和韧劲,还有多年取得冠军的底蕴。我感谢队员,她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才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刘晓明赛后因为第二场比赛结束后未参加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们道歉。

   上一场比赛剑拔弩张,这一场又和好如初。

   最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刘晓明获得联赛最佳教练奖,魏秋月荣膺最佳球员称号。

   ■ 帅论·恒大

   郎平恭喜对手反败为胜

   本报讯 当汤姆罗根发球下网、恒大将冠军拱手让给天津后,郎平第一时间鼓掌安慰队员。“能够打进决赛,就已经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祝贺天津队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天津队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退的退,而且恒大握有两个主场的优势,外界一致看好这支升班马。不过郎平一直强调,对手的实力和经验都在恒大之上。对于昨日前两局获胜,郎平认为,“那是我们超常发挥,进攻和发球都不错。但到了第3局,大家心态出现了一些变化,体力也出现了问题,防反和速度都比较慢了。天津队更加老到而且坚持到了最后,后面都是天津队占据主动。”

   郎平认为,即使没能夺冠,恒大本赛季的也是成功的,“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精彩比赛,球市也比较好,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球票都比较紧张。”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郎平表示先给队员放个假,至于外援是否留队,下个赛季球队的组建情况等还在考虑中,不过她肯定留在恒大,“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参加甲A联赛,我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恒大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比赛。”

   ■ 看客

   王宝泉垂帘听政

   本报讯 尽管不再是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依然是这支球队中最重要的人。总决赛第二回合天津球员、主帅情绪失控时,他扮演了和事佬。这一次生死战,他又垂帘听政,拿着电话遥控指挥刘晓明。

   上一场比赛,刘晓明试图与裁判理论,王宝泉则一边安慰队员,一边派人拉住刘晓明。本场比赛,王宝泉坐在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打电话,他可不是在开小差,而是在遥控比赛。“打电话主要还是和刘晓明沟通,希望在换人等方面能够起到作用吧。后面希望队员能稳住,发挥自己的东西。”

   点评比赛时,王宝泉认为不管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发挥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

   ■ 杂音

   天津队员飞脚解救球迷

   双方球迷对骂互殴,有人掉下看台,保安与天津球迷冲突,天津队员飞踹保安,天津球员集体退场……天津与恒大的第3场决赛险些成为一场闹剧。

   由于之前一场比赛中的风波,本场比赛广东体育馆加强了安保,安检也格外严格,不允许带矿泉水瓶入场。天津球迷入场后,开始有组织有纪律地喊着“恒大傻×”,并做出挑衅手势。由于客场球迷不肯坐下,挡住了一些主场球迷,双方开始对骂。

   首局比赛进行到18比8恒大领先时,双方从最初的口角发展到激烈冲突。球迷互殴起来后甚至有人被打下看台。此时,4名保安上前试图制服一名天津球迷,有名替补球员见自家球迷受了委屈,冲到看台下方飞踹保安,老将李珊赶忙将其拉回替补席。

   看台上乱成一团,赛场上也出现意外,天津队突然集体退场,比赛一度中断。现场的大屏幕也失灵了,天津队重返赛场后,只能由场上DJ口头播报比分。

   @门屏之间:阴谋论一下,本来昨天恒大就输了,但为了球市,裁判被授意在关键时候做出有利恒大的判罚(明显的4击啊),天津众将闹成那样,恒大得冠军实在难服众,于是今天“正常”了。球市保了,联赛有看头了,领导者用心良苦啊。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