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两万球迷掀起球场高潮 舜天不敌国安开门跌跟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4日04:00

  尽管全场近两万名球迷给予舜天全力支持;尽管舜天球员也拼尽了全力,但令人遗憾的是,舜天队新赛季的首秀,还是0:2输给了北京国安,连续三个赛季首轮未尝胜果。

  火 两万球迷掀起球场高潮

  这是舜天中超三年级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三年来首次第一轮在主场作战,各方的关注力度当然不能算低。赛前,俱乐部推出的5元低票价政策,更是吸引了大批球迷蜂拥而至。江苏体育台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收视率相对而言也不算低,很多无法到现场的球迷都选择江苏体育台关注舜天表现。据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直到比赛快要开始之时,买票的长龙仍然在继续,赛事组委会用来售卖的球票接近告罄,不得不临时发售内部渠道的赠票以飨球迷之需。另外据记者了解,不仅仅是南京的球迷,很多江苏省其他城市如扬州、苏州、盐城等地的球迷亦不辞辛苦赶来奥体为舜天首秀造势,舜天人气之火爆自然令人欣喜。

  开场之后,在两万球迷巨大的声浪助威下,在“苏打绿”这样创意无限的横幅鼓励下,舜天队众将士自然每球力争,客观上也创造了一些机会。陆博飞的任意球稍稍偏出,前锋克里斯蒂安的单刀机会打飞,都让球迷们不禁扼腕叹息。但总体而言国安的进攻手段比舜天丰富,舜天的防线一度很吃紧。球迷们并未停止自己对主队加油的呐喊,球场上的歌声一直在回响,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球场内的氛围依然火爆。中场休息时为了给客队制造压力,北看台和西看台球迷们进行乌龟毛绒玩具“抛球接力”的寓意也不言而喻,引来全场哄笑一片。这样热烈的场面,能够持续下去吗?

  冷 两分钟国安两球浇灭希望

  然而,这团火并没有在奥体全场持续整个比赛。下半场比赛,两分钟之内发生的事情恰似一盆冷水浇到了热情的球迷头上,也浇灭了舜天的取胜希望。

  下半场,场上局势已明显为国安所占据,舜天一度被逼得手忙脚乱,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更为要命的是愈是场面被动,愈容易在重压之下出现细节上的失误。第58分钟,张辛昕左边路将球传入舜天禁区,舜天左路盯人不紧,让王长庆轻松在后点包抄破门;第60分钟,还没缓过神来的舜天再遭重创,国安队打出高质量反击,张稀哲将球送到前场左侧,马丁内斯面对补防上前的威尔金森从容在左侧送出传中,已成单刀之势的乔尔格里菲斯冷静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一改上半场的热火朝天,两球落后之下,奥体显得沉寂了许多。夕阳已落,前天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所带来的降温终于让球场内的观众感到了一丝阴冷。舜天士气明显受挫,要不是关震神勇托出那脚极具想象力的吊门,比分很有可能再次改写。虽然后来舜天一度围攻国安大门,奈何进攻实在乏力,办法不多,略显焦躁的球员也浪费了一些机会,最终,舜天队将三分拱手于人。

  开门跌跟头,舜天的新赛季,蹒跚开始。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