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胜江苏迎联赛开门红 高层透露将有额外奖励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4日04:16
国安球员庆祝首粒进球。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凭借王长庆和乔尔的进球,帕切科的球队以2比0取胜,获得联赛开门红。

  比赛 长庆乔尔双响炮

  国安队终于亮相了,球迷们的第一反应是:“大家都黑了,瘦了,看来冬训练得很苦。”但上半时的比赛并不是太让人满意,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评价:“开场踢得有点紧。”前45分钟最大的看点在于主队前锋杜文辉,这位国安旧将表现得非常积极,但他的努力并没有令场上局势发生改变。

  后45分钟是属于国安队的时间,球权被牢牢控制,进球也很快就来了,而且一来就是两个:第58分钟,王长庆面对对方门将小角度破门;第60分钟,乔尔接小马丁的助攻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名进球功臣,国安队仍有不少亮点:小将张稀哲送出了多次精准的威胁传球,终于为球队弥补了陶伟留下的空白。小马丁状态颇佳,本来他也有进球机会,可是面对空门时过于着急,一脚踢空。张辛昕的表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国安队的唯一内援朴成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他的表现中规中矩,显然还需要时间融入球队,适应中超节奏。

  赛后 俱乐部额外奖励

  90分钟的比赛,帕切科几乎一直站在场边,挥舞着双臂指挥队员们。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帕虽然说自己因为球队取胜很开心,但也强调:“我们只是赢了一场比赛而已,没什么特别。”老帕在赛后告诉队员们:“我们要习惯这样的胜利,因为我们做到了自己该做到的,这场胜利就很正常。”队员们也颇受鼓舞,徐亮直接表示:“我很喜欢这句话,兄弟们加油吧!”其实在赛后的第一时间,帕切科想到的是一位老友曾经也属于他教练团队的成员,现在不幸身患癌症的维克多,老帕发短信告诉他:“这场胜利是献给你的,拥抱你,我的朋友……”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赢了首场比赛,大家都高兴,但这只是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我们后面要走的路还很艰苦。帕切科是个对训练要求很严格的教练,训练都接近实战。”另据记者了解,国安队首战获胜后,除了规定的赢球奖金,俱乐部还会给予额外奖励。

  晨报记者 周萧

  联赛首秀·印象

  帕氏国安 有点小惊喜

  2比0击败江苏舜天,这是一个好结果,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国安队为球迷奉献的不仅仅是好结果,比赛的内容同样值得回味。

  其实国安队在准备期的表现并不让人看好外援引进直到最后一刻才敲定,罗贝托和戴维却还不能马上进入状态;内援也只有朴成一人,一个没有踢过中超、还让球迷感到有些陌生的年轻球员。再加上帕切科的低调,大家心里都有一个问号:国安队到底练得怎么样?老帕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向来不好打,何况又是客场作战,国安队员开场时的“紧”也在情理之中。当大家逐渐找回了中超节奏后,老帕的苦练终于见了成效:体能状况不错,队员们有激情,而且有整体配合,甚至有些配合已经带出了欧洲球队的感觉。当然,现在还只是联赛首轮,此时就说帕切科改造国安取得成功还为时过早,但最起码,老帕和国安的初考,成绩不错。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陕西人和 1 0 0 3

  1 北京国安 1 0 0 3

  1 杭州绿城 1 0 0 3

  4 天津泰达 1 0 0 3

  4 长春亚泰 1 0 0 3

  4 广州恒大 1 0 0 3

  7 青岛中能 0 1 0 1

  7 成都谢菲联 0 1 0 1

  7 山东鲁能 0 1 0 1

  7 上海申花 0 1 0 1

  11 深圳红钻 0 0 1 0

  11 河南建业 0 0 1 0

  11 大连实德 0 0 1 0

  14 辽宁宏运 0 0 1 0

  14 江苏舜天 0 0 1 0

  14 南昌衡源 0 0 1 0

  中超战报

  陕西人和 2比0 辽宁宏运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