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外援前锋不给力 三分钟丢两球舜天首战不敌国安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04日04:45

  0:2!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场,舜天就输了。昨天,在两万多名球迷的加油声中,舜天主场没能抵挡住北京国安的犀利反击,下半场3分钟内连丢两球。

  虽然首演便遭遇对手当头一棒,但舜天主帅科奇安赛后说:“我们输掉的不是战争,只是一场比赛,我们会用时间和赢球来证明自己。”

  意外

  舜天临阵折大将

  对阵国安,舜天是充满期待的,毕竟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不过当万事俱备之时,意外却不断发生。

  赛前,主力右边锋吉翔突感身体不适,经过队医检查,吉翔发烧了。这一变故打乱了科奇安赛前的部署,无奈之下,科奇安不得不派上谭斯出任右边锋。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意外再次发生,谭斯腰部受伤,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后,依然无法坚持比赛,科奇安只能用小将唐淼换下谭斯,这是唐淼第一次代表舜天踢中超联赛,他的表现多少有些紧张。

  尽管连损两员大将,上半场舜天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频频威胁国安的大门,但是前锋未能把握住机会。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比赛,急于破门的舜天大举压上,给了对手反击的空间,第58分钟,王长庆面对舜天门将关震小角度破门,国安1:0领先。丢球后的舜天急于反扑,不过第60分钟,国安再次利用反击得手,小马丁内斯送出致命传中,格里菲斯冷静施射得手。国安2:0领先。

  两球落后,舜天想扳回来已经非常困难了,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结果。

  失望

  外援前锋不给力

  舜天和国安的比赛,奥体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全场比赛,舜天球迷都在卖力地呐喊,可最后的结果令他们有些失望。

  除了结果,球迷失望的还有外援前锋。首发出场的罗马尼亚前锋克里斯蒂安浪费了多次机会,上半场,当克里斯蒂安错失一个单刀机会后,全场扼腕,大家感叹的是,为什么克里斯蒂安的射术如此糟糕,单刀球居然连门框都没碰到。本场比赛,克里斯蒂安除了有一脚像样的传球之外,其他几乎没多少亮点。

  与克里斯蒂安相对应的是,国安外援小马丁内斯表现极其优异,有突破有传中,赛后他甚至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看到对手的外援,舜天方面也很是羡慕,“你看那个马丁内斯,太厉害了,我们根本防不住他。和他比,我们的前锋是要差一点。”一位舜天高层说道。

  除了克里斯蒂安,其他外援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布鲁斯打的时间不长,看得出来他是有一定能力的,后腰德拉哈扎显示了良好的基本功,中后卫威尔金森与全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科奇安:我们输掉的不是战争

  球输了,谁也不好受,当然也包括舜天主帅科奇安。这是他的中超首秀,他的女友以及女友的女儿都专程赶到奥体,来为他加油。

  全场比赛,科奇安都在卖力地指挥着球队,可球队的表现无法令他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快报记者问科奇安,“首战便输了个0:2,你是否感觉到了中超的艰难,今天来了这么多球迷,他们对你和舜天是充满期待的,你想对大家说点什么?”面对这样一个棘手的问题,科奇安急了,“我们输掉的只是一场比赛,不是一场战争!”科奇安说:“大家不应该因为一场球就对球队提出疑问,相信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对于球迷来说,我不希望因为输球就不来看我们的比赛,我们希望下一场对阵青岛,球队能有好的表现。”

  快报记者 吕远

  酷评

  知己还要知彼

  舜天输球了,我赞同科奇安的看法,没什么大不了,联赛漫长,我们才刚刚上路。理是这么个理,但我们需要重视一些自身存在的问题。

  首先是外援。赛后谈到克里斯蒂安,国信董事长董启彬都有些无奈,“选来选去,最后选了个克里斯蒂安,还是不行啊!”董总的感叹,应该和球迷是一样的,既然如此,那接下来,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扶正布鲁斯,澳大利亚前锋出场时间不多,但他的能力是可预见的。

  其实,赛前和俱乐部内部人士交流,大家普遍担心的是,科奇安是否真正了解中超球队,了解中超联赛。不管怎么说,国安是一支强队,别人半场和你玩的是试探性进攻,下半场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我们以为对手好欺负,结果下半场压得太上,给了对手反击的空间。知己知彼非常重要,我想,在这方面,舜天教练组还得多下功夫。

  球输了,但舜天的士气和信心没有丢,很多球员和我说,太想打好了,反而缩手缩脚。没关系,路漫漫,希望舜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打出自信。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