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爱巴萨更爱伯纳乌" 外星人罗纳尔多白色遗情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04日04:48

    伯纳乌球场昨晨座无虚席,不是因为预感到了希洪能淹没九年不败的鸟窝,而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回到了这块场地。罗纳尔多在现场7.2万球迷的注视下亲手接过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颁发的马卡传奇奖,完成了他在皇马俱乐部的退役仪式。

    自从2002年登陆伯纳乌以来,罗纳尔多在皇马总共效力了5个赛季,联赛登场127次进83球,是皇马历史上不折不扣的传奇杀手。他用自己的出色演出帮助球队夺取过一座丰田杯冠军、一次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7年初,当时的皇马主帅卡佩罗以“体重超标、训练懒散”为理由无情地驱逐了罗纳尔多。

    昨天身着深蓝色西服的罗纳尔多登场之后受到了伯纳乌7.2万球迷的鼓掌致意。之前接受《阿斯报》采访时,罗纳尔多表示,相比曾经效力过的两支西甲豪门巴萨和皇马,他更爱皇马。在告别仪式上,罗纳尔多激动不已,“今天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我十分高兴。再次登上这块赛场,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很多美好的记忆。弗洛伦蒂诺就好像是我的父亲一样,他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巨大的鼓励,我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谢这座城市!”罗纳尔多随后含泪宣布,“因为过多的伤病使得我不得不放弃足球,离开绿茵场,我宣布,在这个我所奋斗过的城市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接受完球迷的欢呼和皇马主席所颁发的奖项之后,罗纳尔多与弗洛伦蒂诺一同坐在伯纳乌的贵宾席观看比赛。每次皇马进攻机会被浪费时,电视导播就会意味深长地将镜头转向看台上的罗纳尔多,显然是无限怀念外星人的超强得分能力。

    接下来,罗纳尔多还将在今年6月7日完成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告别赛,对手是罗马尼亚队。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俱乐部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席桑切斯也在上月透露,俱乐部将为他举办告别赛,但却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地点和对手。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