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恒大体育帝国初露狰狞 足排羽三管齐下创新纪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07:40

    搜狐体育讯 中超首秀拿下实德、女排惜败天津写奇迹、羽超双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体育帝国在这个周末高奏凯歌。北京时间4月2日-3日的这个周末,成为名副其实的恒大体育周末。恒大女排、恒大足球、恒大羽球已经在各自领域里引关注无数,许家印的体育帝国内部开始了自己的PK。

  三军用命 恒大系周末齐开花

  4月2日晚,史上最强大中超开幕式在天河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作词的开幕式主题曲《崛起》唱响中超。5000万打造的史上最贵中超开幕式也为许家印的恒大赚足了眼球。8大巨星献唱,直升飞机捧场,全运会规模玩中超让超过600名记者来到广州报道揭幕战,这也是中国足球近年来少有的盛况。

  打造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史上最奢华庆典的广州恒大队完全没有一点升班马的影子,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比赛中新人恒大以打破惯例的强者姿态,用一套重金打造的强大阵容,主场1-0完胜昔日霸主大连实德队。以32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恒大队的克莱奥证明了自己“标王”的价值。这位闯荡过欧冠联赛的巴西前锋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门前混战中低射得手,攻入了自己在新东家和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

  在同日晚上的羽超赛场,青岛啤酒队遭遇强敌广州恒大。第一盘是混双对决,青岛强强组合傅海峰/马晋2-0轻取陈智贲/钟倩欣先下一城,谁料广州队此后连扳四盘,男单王睁茗2-0轻取周文龙,女双杜婧/成淑2-1险胜骆赢/骆羽,随着女单卢兰2-0横扫汪鑫,这赛季双杀这位“外战女皇”,广州提前锁定胜局。广州男双强力外援陈文宏/古健杰在第五盘2-0战胜周文龙/李田,广州就此4-1大胜青岛,本赛季双杀卫冕冠军。

  经过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昨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最后一场较量中,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先赢后输2-3遭天津大逆转。尽管如此,郎平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职务一年半的时间里,传奇不断被人传颂,痛失冠军仍瑕不掩瑜。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作为升班马,在前两局取得2-0领先的广东恒大几乎已经碰到了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奖杯,但韧劲十足的天津队毫不放弃,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多变的战术,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2取得了生死战的胜利,豪取5连冠。郎平带领恒大把卫冕冠军逼到决胜场的决胜局,并且差一点战而胜之,已经充分证明了她指挥的神奇。

  体育帝国 恒大模式值得借鉴

  恒大砸钱之举能让广州球迷在这个周末乐翻天。提到了烧钱和砸钱,人们往往联想到浪费可耻,但在职业体育的世界里,从某种意义上说兜比脸干净才是可耻的。恒大上赛季在体育上投资了3亿元,而去年年底《胡润百富榜》公布了投资中国职业体育的老板排行榜,最终许家印荣膺“体坛首富”的称号。新赛季,恒大依旧在体育方面花钱不眨眼,花个几千万搞定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只是前奏,外援引进大手笔更是让中超列强自叹不如。就现在而言恒大的投资已是大手笔。

  短期内,恒大能获得不错的效果,但从长远来看,这却是一个未知数。回顾当年王健林用重金打造的那支大连万达队,至今让人感慨万千,实话实说,这是中国足球史上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而许家印说:“中超就是要吸引更有钱的企业家来玩!”也许有一天他会像王健林一样从中国足球舞台上抽身而退,而我们也知道恒大模式是花小钱办大事,但它的魄力至少正在现在进行时,如果有一天这种模式不再存在,它只要能留下一些更为宝贵的贡献和回忆,就足够了。(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89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