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MVP哑火却总有救世主 1人诠释何为铁血悍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当我的错误给全队造成损失时,我会非常生气。”梅西最近犯了不少错误,近4场比赛中他只在2场比赛里打进3球。但跳蚤却用不着生气,因为巴萨战绩为5胜1平。哪怕MVP三叉戟集体哑火,巴萨也总能有救世主挺身而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MVP三叉戟上一次联袂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底巴萨3比0胜马洛卡一战。在此后的6场比赛中,梅西和佩德罗(伤停2场)各交出4张白卷,比利亚更是颗粒无收。在本轮巴萨1比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一战中,葫芦娃和梅西全都没能打破进球荒。比利亚的俱乐部进球荒,已经一个月有余。梅西上一次为巴萨破门,也需要追溯到3月9日对阵阿森纳时。

  由于近期过于疲劳,梅西被瓜迪奥拉放在了板凳席上。跳蚤出场后虽然没能打破进球荒,但仍然盘活了巴萨整体攻势。在哈维缺席的情况下,梅西更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跳蚤在吸引对手包夹防守的同时,也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空间。梅西还曾射出一记极为精彩的弧线任意球,可惜迭戈-洛佩斯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梅西获得轮休机会,比利亚则终于回到了最为喜欢的中锋位置上。遗憾的是,葫芦娃在70分钟内一共只有一次射门。如果说三月份的比利亚挥霍太多机会的话,那本轮的葫芦娃则压根没有机会供他挥霍。蒂亚戈过于粘球,伊涅斯塔被重点看防,梅西又出场太晚,葫芦娃没能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援。

  MVP不进球?巴萨其他球员纷纷扮演救世主。对阵萨拉戈萨,凯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对阵塞维利亚,博扬打破进球荒。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皮克又把制胜球献给了夏奇拉和阿比达尔。巴萨一队人手不多,并常常被媒体诟病为板凳实力不足。但红蓝军团之所以在赛季冲刺期仍如此强劲,正是源于轮换球员们的集体崛起。人丁兴旺的皇马则成了最佳反面教材,新战舰人手多,但穆里尼奥敢用的人少。狂人把主力们累伤了,替补们则因出场太少而找不到节奏,皇马也因此在主场输给了希洪竞技。西甲夺冠?就连卡西都放弃了这个念头。

  最近一段时间,马斯切拉诺是巴萨表现最好的轮换球员。由于布斯克茨经常客串中卫,小马哥首发机会变得多了起来。欧冠对阵阿森纳,马斯切拉诺在终场前铲断本特纳单刀,巴萨转危为安。“感谢马斯切拉诺,否则我就得把脑袋割下来了。”传球失误的阿德里亚诺曾这样说道。而在今夜的情歌球场,小马哥又在左膝开场后被踢出血洞的情况下,让卡索拉和博尔哈-巴雷罗彻底沉寂。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网络评分中,小马哥拿到了8.1的全队第二高分。

  大面积的伤停,使得巴萨本赛季新援今夜集体首发。小马哥状态大勇,比利亚失去射门靴,阿德和阿费莱则无功无过。阿德在左路助攻很积极,但缺乏效率,同时他没能控制好博尔哈-巴雷罗在右路的传中。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阿费莱非常积极,但他仍然和全队节奏不合拍。伊比全场传中12次,但却没能制造出任何真正威胁。(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搜狐体育

58826粉丝

关注

搜狐于鹏

1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