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解放日报:中超“惨剧”背后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04日08:54

  中超首轮发生了多起绿茵“惨剧”。鲁能球员张弛小腿被踢断;申花队长于涛肾脏急性挫伤昏迷,被送往医院急救;实德猛将赵明剑的左脚趾骨断裂……

  队员们的严重受伤,一方面说明中国球员的技术还不够细腻,队员们只能靠拼抢和意志弥补不足,技术粗糙的直接后果就是拼抢动作太大。另一方面,多年混沌的中国足球环境让不少球员习惯了比赛时走走过场,早就忘记了“真刀真枪”是怎么回事情。

  多起“惨剧”也让人对恒大等球队的重奖政策给予批评:如果没有500万元的金钱刺激,队员们也许不会杀红了眼,能保持一分理智和清醒,从而避免受伤的厄运?

  然而,拼抢激烈过头或许是新赛季中超回归真实的必要代价之一。本赛季中超引进了4名韩国教练,占16支球队的四分之一,他们正在把严谨的比赛作风和决不放弃的精神灌输给缺乏意志力的中国球员。

  在裁判需要进一步控制比赛的基础上,中超球员通过真刀真枪的实战对抗,可以变得更为强壮结实;经过激烈比赛的洗礼,我们的球员也应该学会踢得更聪明和机智。换个角度看,中超首轮的多起球员受伤“惨剧”恰恰说明中国球员的身体和头脑都需要好好地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